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公布:销冠没悬念、比亚迪两款车杀入前五

2022年06月10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受到近期油价上涨的影响,新能源车无论销量或是排名都有所上升,与此同时不少燃油车销量则有着明显下滑。具体到轿车市场来看,宏光MINIEV稳居销量冠军位置,具体销量排名如下表:

依靠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宏光MINIEV在汽车市场可谓大获成功,虽然5月份销量同比略微有所下滑,但是依然无法撼动它的冠军位置。在宏光MINIEV之外,还有着不少纯电微型车陆续入市,但是它们显然都不是宏光MINIEV的对手,而在如今这种油价背景下,宏光MINIEV应当还会继续保持热销态势。

第二名轩逸与第四名朗逸,向来属于轿车市场的佼佼者,销量排名也一直居高不下,但5月份的销量却有着明显的同比下滑,显然这与油价上涨有着直接关联,此外还有着疫情对于造车生产、终端市场的影响等等,即便如此,这两款车型依然有着月销超2万台的成绩,可见绝对是消费者们的真爱。

第三名汉与第五名秦均来自比亚迪,油价大涨给了新能源车更多机会,这其中比亚迪显然受益不少,这两款车型的5月销量同比大涨,尤其是比亚迪汉的销量同比增长191.4%,这款王朝家族的旗舰轿车显然已经在市场站稳了脚跟。而4月份上市的新款比亚迪汉家族,对于销量上涨自然也是功不可没,未来比亚迪汉与秦的销量表现势必将更加亮眼。

第六名大众宝来与第八名大众速腾是常年上榜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款车型属于不会出错的选择,品牌与口碑的加持再加上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对于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而言,宝来与速腾确实是靠谱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来和新款速腾将于6月28日正式上市,这对于提升销量表现自然也很有帮助。

第七名卡罗拉虽然此次依旧上榜,但是销量同比下滑43.9%,属于前十名中同比下滑最为明显的一款。不过卡罗拉提供混动版本可选,而且丰田混动技术的口碑向来不错,这对于看重油耗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第九名凯美瑞与第十名迈腾先后上榜,它们均为时下热销的合资中型车,并且5月份销量同比均有所增长。在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出行品质的趋势下,相信驾乘舒适、档次更高的中型车,未来也会更受欢迎。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油价上涨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新能源车开始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而日前公布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对于燃油车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不少车企纷纷宣布福利加码,为消费者省去另一半购置税,从这也能看出汽车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当然消费者能够从中受益,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妨把握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