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成本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蔚来汽车一季度营收近百亿

2022年06月10日 20:52: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1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蔚来汽车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99.1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车辆销售收入为92.44亿元,同比增长24.8%;净亏损为17.8亿元,环比收窄16.8%;整车毛利率为18.1%,低于去年同期的21.2%。

毛利率的下跌,与电池成本上升不无关系。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由于电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预计第二季度仍面临不小的毛利压力。不过他指出,5月电池价格已经较4月有所下降,同时为了缓解成本上涨压力,蔚来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等一系列措施。随着新品交付、单车收入提升及产量爬坡,预计毛利率从第三季度开始反弹。

交付方面,第一季度蔚来整车交付2.6万辆,同比增长28.5%。与此同时,蔚来方面表示,其5月新订单创纪录,6月开始蔚来将加快车辆生产和交付工作,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总交付量为2.3万-2.5万辆,同比2021年第二季度将提升5.0%至14.2%。

李斌表示,尽管面临疫情的挑战,蔚来产品需求依然旺盛,尤其是ET7的订单表现持续强劲。相信新产品的推出将带动需求的持续增长,有信心实现下半年交付量的快速攀升。

根据规划,蔚来将于6月内正式发布基于NT2.0平台的全新SUV车型ES7,并将于8月下旬开启量产交付。而备受瞩目的蔚来ET5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内正式交付。在销售网络方面,蔚来已建成381家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247家蔚来服务和交付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