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籁越像轿跑,轿跑就越没市场

2022年06月10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近被日产天籁持续刷屏,本不想去聊这台车,但随着风评持续失控,还是想纠正一下市场畸形的风评。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籁迎来中期改款车型,与过去改款方向相同,此次中期改款车型有两个重要的改变:年轻与运动化。

即将登场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前脸设计上做出了巨大的改变,日产经典的V-motion设计语言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更具有质感的横向镀铬装饰条。

前脸视觉感受更加具有冲击力,被不少人嘲讽为“CC式前脸”。

事实上,中级车年轻化是一个必经之路,日产用过去三年的销量攀升曲线证明了天籁改款换代的成功,这一代中级车核心用户群体定位85后乃至90后,对中级车的消费诉求从商务早已转型到运动。

运动的核心分为两种,一种是视觉运动,一种是机械运动。

日系车早在上一代车型改款时就已经提出年轻化转型的口号,雅阁、凯美瑞、天籁三款中级车老将的改款均摆脱了传统设计语言。

成功的销量证明了年轻设计语言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重要性。

而中级车在塑造运动特性时,不应过度追求机械运动,基于国内对中级车的基本消费诉求,安静、舒适、可靠与经济性仍然非常关键。

所以,一台真正成功的中级车,应该在设计上表现出年轻、运动范儿,但在机械层面表现出来强势的家用属性。

说人话就是“看起来很运动的家用中级车”。

现款天籁凭借着年轻、运动的设计语言征服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在舒适、可靠、空间层面满足大多数人的家用诉求,全新曝光的中期改款车型在设计上延续运动为上的理念。

本质上来说,全新天籁的“轿跑风格”并未脱离市场主航道,反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而“CC式设计语言”虽具有嘲讽意义,但与CC归为一类的设计理念在新一代中级车消费群体中,极具竞争力。

从目前来看,天籁的设计决定了其在中级车领域要比迈腾、帕萨特、君威、凯美瑞等车型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将会进一步激发产品竞争力。

而退一步分析,市场风评并不能代表产品核心竞争力,真正登场后的市场热度才能够决定产品设计是否成功。

作为一台在设计上已经非常成功的现款天籁,基于优秀的设计基础上再做升级而来的中期改款,在内饰设计上做出新的改变,在科技感上做出新的升级,只要延续现款车型不变的机械优势,那么中期改款天籁就不会差。

毕竟中期改款天籁走的是轿跑设计路线,用更好的舒适感来服务要求更高的家用人群,所以设计也是其核心竞争力。

而轿跑在风评圈一直好得一塌糊涂,但销量却持续低迷。

核心的根本是轿跑在空间、舒适、经济上与主流消费圈层脱节,市场消费行为用行动证明,真正意义上的轿跑不适合国内消费者,只有在设计上做到轿跑风格,在家用属性上做到极致的产品,才能够持续走量。

比如说中期改款天籁,踩准的就是这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