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发布首款概念车 自研“驾舱融合”技术首发

2022年06月10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造车新势力发布概念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集度发布的首款概念车依然引起了大师的注意。

首先是发布会本身。集度没有采用传统的形式,而是以虚拟主持人、虚拟场景来打造了一场发布会,集度将这个虚拟的地点命名为“希壤”,将首款概念车命名为“ROBO-01”,这台车从造型、布局、功能上,都超出了我们对传统汽车的理解。

首先是外观方面,ROBO-01在车型定位上属于一台中型SUV,车身除了大灯与前唇位置有锐角以外,更多是采用平滑曲面来体现科技感,无腰线的设计非常高级,很难看得出门把手的位置,机盖、前翼子板、车门三者之间过度极为顺滑,仿佛是一体成型一般。

除了造型上偏科幻,ROBO-01的颜色也十分大胆,除了常见的白色车身搭配黑色悬浮车顶之外,还有星河紫、星云灰两种车身颜色,看起来都相当高级。根据集度的说法,三种车漆均由5种颜料图层和油漆分层组成,很期待看到这个漆面在实车上的表现。

如果说外观上ROBO-01还没有完全脱离传统SUV的框架,那么内饰的造型和布局上,ROBO-01则完全走出了一条通往未来的路。

首先是开门方式,ROBO-01与很多概念车一样都采用了对开门的布局,但稍有不同的是ROBO-01前门采用了蝴蝶门设计,后门是传统的对开门,这样的开门方式能最大化进出车内的空间,可以很优雅地上车。但对于停车时开门的空间限制很多,如果是商场地下车库的车位,只要左右侧有车的话基本上是打不开车门了。

进入车内后视觉重心会被前方的一体式大屏吸引住,集度并没有透露该屏幕的尺寸,但从设计效果图来看,贯穿左右的大屏可以提供更沉浸式的体验。此外,全车取消了门把手、换挡杆、左右拨杆等一系列物理操控器,方向盘也采用了异形布局。

此外,ROBO-01还有诸多主动式可变结构,比如前机盖上如翻灯一般的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可折叠的方向盘、升降式卫星音响以及自适应天鹅颈零重力座椅等等。

独特的设计、复杂的结构,让ROBO-01看起来未来感直接拉满,以航天飞船为灵感打造的座舱也确实符合大家对未来汽车的想象。

只不过这样的布局是否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ROBO-01到底量产的时候能实现多少概念车上的功能,机盖上可升降的激光雷达是否符合当前的行人安全法规,这些都还未知。待集度将具备量产能力的车放到大众眼前的时候,我们再来具体讨论它的市场竞争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