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车企销量TOP10,比亚迪惜败,大众遭遇报复性消费?

2022年06月11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第十名:长城汽车

5月零售销量:5.4万辆

长城经历了“黑色4月”后,供应链开始有序恢复,因此销量迅速回升,重回车企销量榜前十位置。长城狭义乘用车领域5月销量为5.4万台,这是包括哈弗、欧拉和坦克三个品牌的。另外皮卡品牌长城炮销量也很出色,拿到约1.7万台的成绩。

第九名:东风日产

5月零售销量:5.5万辆

在一众车企销量回暖的形势下,东风日产竟然环比还在下跌,4月销量5.8万台,位列第四;5月却为5.5万台,跌至第九,同比也下跌37.3%。在奇骏失势之后,东风日产销量压力全挂在了轩逸身上,轩逸占日产的销量份额超过一半。可谓“轩逸兴则日产兴,轩逸跪则日产跪”。

第八名:一汽丰田

5月零售销量:6.2万辆

受到供应链影响,一汽集团旗下的几大品牌都遭了殃,一汽丰田4月份销量直接就跌出前十。5月份缓过一口气,拿到6.2万销量,同比跌15.9%,算还好的了。卡罗拉和RAV4依旧是主要销量车型,不过同比都跌了百分三四十。

第七名:上汽通用

5月零售销量:6.5万辆

除了一汽产能受影响,上海地区的车企也一样够呛。但上汽通用凭借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三个品牌的实力,还是保持在销量前十名之内。旗下奥特能平台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锐歌即将交付,而别克首款基于该平台的纯电概念SUV Electra-X也亮相了,不知通用在纯电赛道上会跑得怎样呢?

第六名:上汽大众

5月零售销量:7.0万辆

受各种各样因素影响,上汽大众已不当大哥好多年,跟一汽大众兄弟渐行渐远。5月份销量好歹拿到了7万台,依然排不进前五。好消息是,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发挥稳定,使得1-5月份累计销量达到44.86万辆,比去年同期仅微跌4%。

第五名:广汽丰田

5月零售销量:7.0万辆

广汽丰田5月份成绩再次超过一丰大哥,拿到超7万辆的销量,同比仅微跌3.1%。这有赖于广丰在疫情下积极推出销售优惠政策,当然也得益于产能还算过得去。具体到车型,凯美瑞拿到了2.24万辆的成绩,继续担当B级车领头羊;威兰达卖出1.3万辆,汉兰达也有0.8万辆的成绩;而赛那势头依然生猛,卖出0.76万辆。

第四名:长安汽车

5月零售销量:7.3万辆

长安汽车5月份零售端卖出7.3万辆,同比跌幅大幅收窄。虽然长安没有公布具体车系的销量,但不用问都依然是CS75 PLUS扛大旗,成为销量的主要输出;CS55 PLUS、逸动PLUS以及UNI下面的三位KTV洗剪吹应该也不错。造势有一段时间的微型电车糯玉米也在6月10日正式上市了,不知能不能从宏光MINIEV那里抢点蛋糕过来。

第三名:吉利汽车

5月零售销量:7.3万辆

吉利汽车虽然被比亚迪按着打,无力竞争自主品牌销量一哥。但还是险压长安一头,继续稳住自主老二名衔。5月销量为7.3万台,同比下滑14.5%。近期吉利在车型方面没有什么新亮点,只不过在几何、极氪和睿蓝汽车的帮助下,吉利大肆宣传自家新能源车型渗透率终于超过20%。

第二名:比亚迪

5月零售销量:11.4万辆

在4月拿到“销冠一轮游”的比亚迪,5月份重新当回老二。但销量依然喜人,为11.4万辆,同比暴涨159.5%。而且比亚迪的订单还是细水长流,享受着被车主疯狂投诉提不到车的快乐。旗下的宋系列占了销量大头,约为3.2万台;均价20几万的汉系列也拿到2.4万辆,十分长脸;秦家族也拿到了约2.1万台。销量也带动比亚迪市值暴涨,6月10日当天市值突破万亿大关,不知屏幕前有没老板赚到了呢?

第一名:一汽-大众

5月零售销量:15.0万辆

一汽大众4月因为产能关系,销量苦丢丢只有8万多辆。5月份生产和销售问题大大缓解,总算是重振雄风,一举斩获15万台销量,几乎翻倍。如无意外,速腾、宝来、探岳等车型应该是一汽大众的主要销量源。不过呢一汽大众主销车型还是燃油车为主,新能源车难以发力,长此下去可不是好兆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