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5月MPV销量排行,赛那离GL8仅有一步之遥!

2022年06月11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MPV本来在中国市场,就不算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5月份MPV销量5.7万辆,同比下降39.4%,环比增长3.6%;累计销量35.2万辆,同比下降25.5%。

一个月的销量仅5.7万辆,这不是什么很大的市场规模。但是竞争车型倒是不少。特别是自从赛那加入竞争之后,高端MPV市场迎来了洗牌。

2022年5月MPV市场销量第一的依然是五菱宏光,9676辆。但五菱宏光的价格太低了,也不是高端商务MPV。所以我们接着往下看。

排名第二的是别克GL8,第三的是赛那,第四是传祺M8。这三款车型都是主打商务的MPV。但是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差距不小,GL8的销量接近万辆,赛那6574辆,也非常高了。但是传祺M8只有4006辆,差不多是GL8销量的一半左右,而奥德赛以及更低的车型,月销量只有2000多辆。

2022年1~5月MPV市场销量排行来看,五菱宏光,别克GL8占据前2位。这也是2021年销量破10万辆的车型。按照目前的趋势下去,这两款车2022年销量破10万辆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丰田赛那虽然比不上GL8,但是距离GL8也仅有一步之遥了。使使劲儿就能追赶上。需要注意的是GL8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起步价格仅23万多。而赛那全系车型都是高端车型。起步价就要接近30万。所以赛那能获得如今的成绩,也是很不容易了。

今年中国自主品牌推出了很多新能源高端MPV,腾势D9,年底WEY牌还有新能源MPV。但是目前有的车型是销量还没有增长,有的车型是因为还没有上市。因此在榜单上没有反映出了。

我个人是不看好高端新能源MPV的。首先是价格贵,腾势D9的价格都在35万及以上,而GL8入门级的车只需要23万左右。贵了10几万。如果用贵出来的10几万用来加油的话,那么也能用很多年了。所以新能源MPV省钱,但不省油!

其次,高端新能源MPV主打的是更豪华的后排,更高端的配置,更快的加速。对标丰田埃尔法。他们瞄准的目标车型都太高端了。而中国市场真正的用户需求,还是在20~30万之间的这个MPV市场。所以价格越贵,销量月底。

所以我不看好高端新能源MPV。但是中国企业又不得不进入这个市场。因为要抢占市场先机,弥补市场空白,提升品牌形象,这三点高端MPV都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