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销量丨驱逐舰05首上榜,自主新能源SUV更受青睐

2022年06月1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5月份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不过在新能源领域各品牌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5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了36万辆,同比增长91.2%,环比增长27.3%。具体来看,比亚迪成为了5月新能源市场最大赢家,在轿车和SUV市场都有非常耀眼的成绩,而特斯拉Model 3与Model Y同比销量下滑均超过了50%,下面就和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MINIEV增速放缓 比亚迪4款车型上榜

从5月份新能源轿车榜单看,宏光MINIEV依旧排在第一,5月份销量为29169辆,同比下滑1.8%。在圈哥看来,宏光MINIEV销量的下滑,除了QQ冰淇淋、奔奔E-Star、零跑T03等车型崛起外,更多还是消费需求的升级。考虑到目前持续高走的油价,此前拥有燃油车的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轿车更多会考虑大空间、高配置的紧凑型和中型轿车,所以仅有基本代步功能微型纯电车并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

比亚迪凭借着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系统以及丰富科技配置得到了市场认可,5月份取得不俗成绩。其中汉系列销量达到了23934辆,同比增长191.4%。秦PLUS系列以20753辆的成绩紧随其后,Q萌可爱的海豚5月份同样售出了6411辆新车,军舰系列首款车型驱逐舰05也收获了4558辆的好成绩。可以说,5月份新能源轿车市场,比亚迪成为了最大赢家。

出口量增加 Model 3同比下滑57.1%

考虑到此前上海疫情工厂停工以及海外出口的影响,特斯拉Model 3在5月份的数据并不理想,上月销量仅为3950辆,同比下滑57.1%。根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特斯拉中国向海外出口新车22340辆,这也导致了国内新车交付受阻,因此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预计6月份产能全面恢复后,销量将逐步恢复正常。

SUV市场比亚迪继续高歌猛进

除轿车销量抢眼外,比亚迪在新能源SUV领域同样表现不凡。5月份,比亚迪宋系列、元PLUS以及唐系列车型均出现在了该榜单的前五名。其中,宋系列更是凭借宋PLUS DM-i的热销,以31977辆的成绩夺得了当月新能源SUV销量冠军。排在第二的元PLUS其5月份销量也达到了11500辆。唐系列不仅提供了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在科技配置与动力性能方面也领先对手,5月份销量达到了8412辆,成功跻身前四。

自主新能源SUV受青睐

在新能源市场上,自主车型无论是销量还是占比都要远超合资车型,这也离不开自主品牌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相关政策的扶持。新能源紧凑型SUV市场上,AION Y、哪吒U、小鹏G3均进入了该榜单的前15名,5月份销量分别为8289辆、3125辆、2215辆。这也进一步证明了,高性价比的紧凑型SUV依旧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另外,中型及中大型新能源SUV自主品牌表现同样出色。其中坚持增程式技术的理想ONE、问界M5都进入了该榜单的前十名,销量分别为11496辆、5033辆。作为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理想ONE抓住了6座中大型SUV的市场空白,通过大空间、高配置的卖点站稳了脚跟。问界M5通过华为智能座舱的加持以及强大动力性能,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销量节节攀升。

而零跑C11、极氪001、蔚来ES6则通过深耕纯电SUV市场,基于完善的销售网络、个性化的选装定制以及优秀的动力续航,5月份销量分别达到了4345辆、4330辆、2936辆,遥遥领先合资竞品。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同样因为出口量的增加,导致了国内新车交付量的下滑,5月份同比暴跌53.8%,销量仅为5875辆。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此前疫情导致了各车企的停工停产和缺芯等原因,5月份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较明显,不过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以及油价上涨的刺激,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需求被进一步释放。作为国内新能源巨头的比亚迪更是凭借着丰富的产品矩阵和强大的技术实力,5月份不仅在新能源轿车市场取得了开门红,SUV市场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另外,主攻中高端的自主车型同样收获颇丰,各细分市场占比远超合资车型,销量飞速增长。特斯拉5月份销量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加大了海外出口量,导致了国内新车交付受到了影响。圈哥相信,随着各地新一轮的汽车优惠政策的落地,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下半年新能源车市场还将迎来一波上涨的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