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智能电混:快马加鞭,01为先

2022年06月11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混动系统正在走向更多大众消费者,领克也正在以更快的步伐追赶市场。

6月6日,领克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技术——智能电混Lynk E-Motive,该技术源于吉利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结合领克潮流出行理念而来。

在技术层面将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其中,EM-P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率先推出四驱180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有纯电续航WLTC工况6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四驱)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以满足更多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

根据规划,今年领克将推出4款Lynk E-Motive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Lynk E-Motive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距离领克智能电混技术Lynk E-Motive发布之后还不到5天的时间,搭载该技术的首款车型领克01EM-F就来到了我们身边。

6月10日,通过线上发布的方式,领克01 EM-F车型正式完成了首秀并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为AM版、PM版和晨曦版,价格区间为18.8万-21.0万元。

预售期间,下订领克01 EM-F任意车型的用户,提车可享5年或8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首任车主可以享受3年7折保值焕新服务,与领克品牌的无忧三免权益: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数据流量。

作为家族元老,常年在紧凑型SUV市场厮杀的领克01早已是多重技术傍身,从最早使用的2.0T燃油发动机到后来添加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01 PHEV版本,领克01总是走在家族技术更迭的最前沿。而这次EM-F混动车型的到来,也让领克01家族车型版本更加丰富,同时也让领克品牌在混动的道路上加快了更新速度。

最近两年的时间,国内混动技术迎来爆发,有些品牌甚至已经凭借先发优势,度过了初期的试水阶段,技术和市场已走向成熟。伴随车型井喷的还有来自销量市场的正向回馈,今年1-4月,纯电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涨近98%的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同比增速达到了176%,首次超越纯电,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新的增长点。另外,油价的飞涨,也为混动车型的爆发又添了一把柴。

选择混动车型的人越来越多,同质化的市场里,也需要更多差异化的产品。领克01EM-F的出现,给市场带来了全新活力。

省油是大家对混动车型的第一印象,也是促进混动产品消费的第一动力,但对于出生在领克家族的领克01EM-F来说,这只是基础。领克01EM-F不仅兼顾混合动力的节能环保优势,也延续了领克性能基因,让混动更有驾驶乐趣。

领克01 EM-F采用DHE15 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发动机43.32%的热效率加上变速箱97.5%的最高机械效率,让领克01 EM-F不仅做到了4.88L的WLTC百公里油耗水平,同时还能够达到7.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同时,得益于CMA架构卓越的底盘调校技术,以及多项精准操控配置的应用,领克01 EM-F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实现了适合年轻用户的平衡。凭借出色的稳定性与滤震性,打造惬意、舒适的驾乘体验。

当然,刻在领克品牌基因里的“潮流”二字,仍然深刻影响着这台领克01EM-F。这次,在外观部分,领克01EM-F新增暮云灰与拂晓蓝两种新的车漆颜色,两种颜色皆与高亮黑色的车顶形成了明显的撞色,充满了都市格调。另外,高亮黑格栅、可点亮尾标加上贯穿式的点阵式尾灯,让满满的“潮流范儿”不断向外溢出。

内饰方面,领克01 EM-F采用简约雅黑设计,最顶配的晨曦版则采用极光白NAPPA真皮 NUBUCK翻毛皮黑白对撞内饰设计,更具个性。同时,新车配备的智能随动流光氛围灯,可与里程/来电提醒、欢迎/欢送模式等多种功能联动,丰富了车舱内的光影色彩,赋予领克01 EM-F独特的视觉氛围。

得益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的技术赋能,领克01 EM-F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等四大域OTA升级。领克01 EM-F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百度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机响应更快,操作更人性化。

在辅助驾驶部分,新车提供包括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RPA一键遥控泊车系统、EMA转向避撞辅助等在内的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此外,领克01 EM-F搭载以太网&FlexRay,能够实现软件无感下载,使人车互联数字生态更智能且更人性化。

2017年11月底,领克01正式在国内上市,正式开启了“在技术与品质上对标豪华品牌,在市场定位和消费群体上对标一线外资品牌”的向上挑战。在5年的时间里,领克01始终都站在了领克技术更迭的最前沿,通过一项项技术与服务创新,为领克品牌70万台的销量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站在混动蓝海的新起点上,领克01 EM-F的到来也将继续为领克01家族、领克品牌在全新市场上开启新的征程,为更多年轻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混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