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时空重塑更是战略缩影

2022年06月11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上市后必然会对旗舰轿车的格局产生新一轮的改变,同时也会带领奥迪品牌持续向上。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6月10日,奥迪A8LHorch创始人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48-173.56万元。尽管这次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少了些现场活动的热闹气氛,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在轱辘哥朋友圈里刷屏。作为国内首款以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先生之名推出的车型,A8L Horch创始人版的面世可以说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奥迪对高端产品由内而外进行的自我革新与豪华重塑。”的确,A8L Horch创始人版的上市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新车在奥迪A8L设计基础上增加更多“Horch”元素以及专属的豪华配置,可谓是将奢华尊贵与科技潮流融为一体的代表。

将旗舰豪华演绎出新境界

从1988年A8车系的鼻祖奥迪V8诞生以及后续4代车型的演变,引领新风尚一直是奥迪A8的主旋律。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到来不仅展现了奥迪现代豪华的深刻解读,同时也表达了奥迪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深入了解。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顶级旗舰车型,新车在开发和设计的过程中将中国用户的需求置于首位,无论全新设计语言、内饰豪华氛围,还是智能配置方面,均充分考虑中国用户的偏好。

设计方面,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123年的传承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完美融合。新车前脸外观采用专属格栅设计,内部三维镀铬装饰不仅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也能让你一眼分辨出它和标准版A8L的区别。另外,新车还在镀铬外后视镜、C柱、20英寸复古轮圈、门槛饰条、后排中央扶手等处融入了“Horch”专属标识,凸显了新车尊贵的身份。

内饰方面,整体则是和奥迪A8L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具有较强的豪华感和高级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匹配了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该系统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新车依旧采用奥迪数字虚拟座舱,全触控的MMI操作系统十分流畅,中控台下方还配备了触摸式的车内功能控制屏幕。

相比前排内饰,后排才是A8L Horch创始人版的“重头戏”。首先,新车相比A8L车型轴距增长了130mm,这也直接为后排乘客创造了更高级更舒享的空间。同时全新的独立后排座椅,沿袭了奥迪A8 W12车型的设计,后排座椅不仅拥有两倍缓震填充物,还搭配同级唯一的后排足底按摩功能。另外,车内还配备了带有8种模式的前后排座椅按摩、B&O音响、厚绒地毯、冰箱等豪华配置,可为后排乘客带来更高级别舒适享受。

动力方面,A8L Horch创始人版使用的是3.0T V6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配以48伏轻混系统作为辅助,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搭配动态全轮转向系统。

变局市场内的新赛道

受疫情影响,最近两年的车市正在经历结构化调整,新近趋势之一便是新车消费正在朝高端化发展。特别是随着D级豪华轿车市场趋势呈现逐年上升的势头,各大豪华品牌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一块蛋糕。我们发现,此前奥迪A8L在国内D级豪华轿车市场已经收获了较大销量。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奥迪A8L在华累计销量为15646辆,展现了消费者对于奥迪品牌旗舰车型的愈加认可,这也就不难理解奥迪为何如此看重中国市场的未来,并决心为中国用户带来量身定制的专属车型。

这次上市的A8L Horch创始人版,是奥迪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旗舰产品,也是奥迪全新品牌战略“只为中国,中国专属”的核心表达和具体表现。从这款车上,我们不难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抱有极高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可以理解为奥迪品牌在越来越火爆的旗舰轿车市场重新吹响的集结号。

目前来看,A8L Horch创始人版的竞争对手有迈巴赫S 480、宝马760Li、宾利飞驰以及保时捷Panamera等车型。相较之下,A8L Horch创始人版无论是车内用料还是高端配置,都将带给用户“人有我优”的越级体验。可以预见,A8L Horch创始人版上市后不论战绩如何,必然会对旗舰轿车的格局产生新一轮的改变,同时也会带领奥迪品牌持续向上。

相比于A8L的豪华,A8L Horch创始人版可以说是在豪华的基础上,再次树立了豪华新标杆。这款车凭借着旗舰级别的尺寸、动力和配置,注定会在同级车市场掀起惊涛骇浪,同时也有望持续带动奥迪车型在华销售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