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新增1.5T发动机,深挖入门豪华市场,不再硬刚BBA?

2022年06月12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在最近的申报图中,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新增了一台发动机型号为LDF的1.5T发动机。数据显示,新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11ps,甚至比很多主流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还要大。

事出反常必有妖,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凯迪拉克一直在与BBA暗自较劲。例如CT5“无后驱,不豪华”,以及XT6差异化6/7座布局,甚至连CT4都拥有2.0T+后驱。不少网友调侃,2.0T是凯迪拉克的底线。

如今新增1.5T发动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似乎表明凯迪拉克有意放低姿态。这是否标志着凯迪拉克不再硬刚BBA,将深挖更加低端的入门豪华市场?

凯迪拉克新增1.5T发动机的意义何在?

最近日益疯涨的油价,让无数燃油车主正在面临史上最贵油价挑战。

或许是迎合市场需求,又或者是早就料到了今日的局面,BBA多款车型,例如奥迪A3奥迪Q2L奥迪Q3宝马1系宝马X1奔驰A级、奔驰B级奔驰GLA、奔驰GLB、奔驰C级等车型,早早就搭载了1.3T/1.4T/1.5T小排量发动机。对于上述车主而言,油价暴涨不太影响日常用车成本。

反观凯迪拉克,目前国内在售燃油车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连相对入门的CT4、XT4也一视同仁。对于不少CT4、XT4车主而言,日常通勤似乎动力过剩,而代价却是在加油站时,看着#95号汽油接近10元/升时“多么痛的领悟”。

讲到这里,我想各位已经非常清楚凯迪拉克为什么要十万火急新增1.5T发动机了吧。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意义。站在宏观的角度,2021年上汽通用“双积分”排名比较靠后,如果继续任性,对于车企而言显然不是一件划算的买卖。

不再硬刚BBA?面子不能当饭吃!

自从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取消3.0T V6发动机后,隐隐约约可以看出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影响力难以支撑相对高阶的车型。俗话说面子不能当饭吃,当凯迪拉克逐渐明白这个道理后,推出1.5T发动机也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

笔者大胆猜测,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XT4以及明年即将上市或命名为GT4的新车,未来很有可能会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目的很简单,既能降低门槛,又能减少年轻用户对用车成本的恐惧,从而达到刺激消费,促进销量增长的目的。

从BBA对应车型来看,目前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销量不容乐观,就连曾经热度较高的奔驰GLA、奥迪Q3目前都状态低迷,唯有宝马X1还勉强过得去,但相比曾经也下滑严重。

倘若凯迪拉克对应车型能够拥有较低的售价,同时还搭载最大马力211ps的1.5T发动机,以及后驱精髓,我想还是能吸引许多年轻用户。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绝对是一个“聪明”的豪华品牌,当沃尔沃还在沉迷所谓的安全,林肯根本找不到方向,英菲尼迪捷豹讴歌濒临退市的状况下,基本上只有雷克萨斯能与之争雄。

在笔者看来,凯迪拉克与其官方指导价高高在上,终端市场打骨折销售,不如采用更入门的动力总成,直接在官方指导价这一环就给消费者无法拒绝的理由,或许更容易出圈。

至于那些吐槽凯迪拉克新增1.5T发动机是错误决定的网友,笔者只想说——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