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TOP10出炉:日系势力被削,中国品牌后劲很足

2022年06月12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尽管上海、吉林等地区工厂陆续复工,车企们紧张的供应链得以缓解,但一时还是没能完全恢复元气,所以5月份的销量同比去年基本都是大跌。SUV版块,5月份国内销量约59.4万辆,同比下滑19.4%,环比增长28.9%。下面看看5月份的SUV销量TOP 10排名都有谁?

No.1 比亚迪宋

5月销量:31977

国内的车企当中,就似乎比亚迪的供应链受影响不大,所以在此消彼长中,比亚迪宋当仁不让拿下了5月份SUV的销冠。并且成绩也十分惹眼,突破3万大关,达31977台,同比又是暴涨1倍多。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销量角逐中,比亚迪宋在SUV销冠的位置不太可能被动摇。

No.2:哈弗H6

5月销量:16470

曾经的SUV王者哈弗H6,受到今年这波疫情影响后销量大不如前,5月销量同比去年下滑34.3%,为16470辆。即使哈弗H6的供应链恢复如常,面对比亚迪宋的销量数字,想重返第一感觉还是有点亚历山大。不过哈弗H6去年就已经拿到了单车型累计第100个月销冠,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No.3:长安CS75

5月销量:13070

长安CS75相比4月份排名前进一位,顺利挤进前三,为长安汽车贡献了可贵的13070台销量。今年2月份推出第二代PLUS车型的CS75,设计、性能、配置等各方面都很能打,畅销可以预见。相比之下,曾经齐头并进的那几台自主SUV,博越、GS4、RX5等,它们如今上一次前十都难。

No.4:RAV4荣放

5月销量:12387

4月份丰田RAV4被停产搞的够呛,没卖出几台。5月份重回榜单,并且排在前五,其实力是毋庸置疑的。销量拿到12387辆,同比跌了34.3%。最近2022款的RAV4也低调上市了,外观更粗犷一些,配置也有所升级。

No.5:本田CR-V

5月销量:12335

丰田RAV4较着劲的本田CR-V,4月份拿下第二后,5月下滑3名至第5,乘联会统计销量稍逊于RAV4,同比竟也同样是下滑了34.3%。不过前得益于前几个月车卖得比RAV4好,因此1-5月累计销量比RAV4多出3.5万台。

No.6:奥迪Q5L

5月销量:11786

奥迪Q5L已不知多久没在前十榜单上了,5月终于超越奔驰宝马,上了一次榜。销量没有多出色,11786辆的成绩,就是维持了往月水平而已,其实这就挺难得的了,同比甚至还微增了0.5%。

No.7:比亚迪元PLUS

5月销量:11500

比亚迪元带上后缀PLUS之后,销量一发不可收拾,这连续几个月都拿到过万的销量成绩,乐坏了福叔。自此,秦、汉、唐、宋、元个个都能打得一笔。不过e网的海豚5月份表现不佳,录得6000+的销量,不知什么原因。

No.8:理想ONE

5月销量:11496

理想长脸了,销量继续环比稳中求胜,维持一万多的销量。5月以11496辆销量领跑新势力车企,同比猛增了165.9%,排在SUV销量榜第八。可能因此给了李想底气,第二款车型理想L9还没上市,李老板就大吹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现在卖车真的是嘴炮也内卷了。

No.9:缤智

5月销量:11228

广本也有一款缤智登上了销量前十,售出11228辆车,比4月份的9300台稍微恢复了点元气。广本工厂很多零部件也是要靠长三角那边供应的,上海解f…嗯,解除静默后,产能自然也开始恢复,不过整体还比较吃力。广汽本田5月总销量为5.3万台,排在国内车企销量第十一。

No.10:宝马X3

5月销量:10500

前十垫底一名,宝马X3。录得销量10500辆,同比跌28.1%。另外奔驰的GLC以9023辆销量,排在第14。有钱人还是不少的嘛。不过比起宝马的销量,可能它家的投诉量更引人注意,因为车机系统阉割减配问题被投诉爆了,不知会否动摇到宝马的销量呢?

相比4月份,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的席位依然是55开,虽然未能有压倒优势,但后劲很足。倒是奥迪宝马两款车的挤入,削弱了日系车的优势。不过随着购置税政策出台,市场购买欲望有所回温,相信6月份的销量榜会有好戏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