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的实力派 沃尔沃S60对比捷尼赛思G70

2022年06月13日 00:41: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一般来说,30-40万的预算,大家首先会考虑豪华品牌。而围绕比较热门的品牌非“BBA”莫属,不过基本上这些车型只能买到偏入门的版本,尽管能带给你不错的面子感,但是配置及性能方面可能就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所以也有不少消费者会关注比较低调的一些豪华品牌,它们虽然销量表现一般,但是产品实力还是很出色。今天我们找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沃尔沃S60,另一款是捷尼赛思G70,看看这两款车你会更倾向谁?

提到沃尔沃S60,稍微懂车的朋友不陌生,它一直是二线豪华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力的选手。这款车在去年6月份进行了改款升级,新车共有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9.69-38.49万。而捷尼赛思G70是去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作为韩系豪华品牌,它目前的2023款车型有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24.98-35.50万元。

此次我们挑选的是沃尔沃S60 2022款 B4 智远运动版,指导价33.98万元和捷尼赛思G70 2023款2.0T四驱豪华版,指导价26.58万元进行对比。可能有朋友会说价格不统一,那是因为目前沃尔沃S60优惠力度大,普遍优惠6万左右,算下来裸车价和捷尼赛思G70比较接近。

外观对比:延续各自家族风

两车都遵循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沃尔沃S60独特的北欧风格,让整车看上去十分简洁时尚。而捷尼赛思G70同样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尤其个性的“桃心”前脸,搭配分体式大灯,看上去十分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60除了在宽度方面与G70保持一致外,其余尺寸全面领先。在同级中,它们都是属于标准的中型轿车,尺寸上都不算大。

两车都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主要区别在于轮胎样式。沃尔沃S60采用双色五辐式设计,更显动感;而G70的多辐式样式,更显豪华气息,可以说视觉效果都不差。

内饰对比:风格类似 用料厚道

内饰部分,沃尔沃S60内饰布局是我们熟悉的风格,有着独特的北欧特点,视觉效果出色。捷尼赛思G70同样与沃尔沃S60都采用了偏驾驶员一侧设计,不过相比如今新车型都在强调科技感,G70内饰风格还是偏传统,但是这种设计能带来不错的驾驶欲。另外,它们中控面板都配备了镀铬饰条,并且在用料方面保持着豪华车型应有的水准。

多媒体方面,沃尔沃S60配了一块嵌入式的9英寸屏幕,G70则配备更大的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从UI设计来看,G70的画面设计更复杂一些,支持语音控制天窗功能,以及提供OTA升级。而沃尔沃S60会显得偏传统一些,车联网功能较少,好在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

在座椅方面,沃尔沃S60表现更强大一些,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并还多了前排座椅腿托、前排座椅记忆以及副驾驶腰部支撑功能。而G70则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S60为选装配置。

动力对比:均搭载2.0T+8AT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全系搭载的是2.0T+48V组成的轻混系统,但分高/中/低功率选择,其中B5为高功率版,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对比车型搭载是B4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方面搭配的是8AT变速箱。捷尼赛思G70同样提供2.0T+8AT动力组合,但仅有2.0T一种动力规格,最大功率180.2kW,最大扭矩353N·m,数据与沃尔沃S60高功率相当。

全文总结:两款车型,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基础配置表现都不分上下,对得起豪华中型车的称号。不过仔细发现,它们配置上也存在一些差异。沃尔沃S60在一些舒适便利配置方面表现更胜一筹,拥有前排座椅腿托、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感应后备厢等功能。而G70则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表现十分厚道,比如多了膝部气囊、前排中间气囊以及四驱系统等等。至于该怎么选择,需要看你对这两款品牌的认知度有多深,同时有哪些自己比较看中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到店试驾感受一番,才能做出最终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