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美国扩大对特斯拉Autopilot调查 ;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联合造车; 5月车市触底反弹:整体产销增长超预期

2022年06月13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途虎养车贵州贵阳工场店助力高考;

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联合造车;

三头六臂入选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Top100;

美国扩大对特斯拉Autopilot调查 涉83万辆车;

5月车市触底反弹:整体产销增长超预期;

现场播报

途虎养车贵州贵阳工场店助力高考

6月7日,高考首日。各个部门、社会各界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考护航保障中,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纷纷加入“护考”大军,途虎养车也不例外。

在贵州省实验中学门口,途虎养车搭设高考爱心补给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矿泉水、口罩、纸巾、笔、风油精等应急物品,并提供一辆应急救援车辆,为“爱心送考”车辆和家长车辆提供应急救援服务,助力学子奋力追梦。此外,途虎养车贵阳32家门店都预留了2个爱心停车位,为考生家长提供便利,考生家长到店出示考生准考证照片或者相关证明即可免费使用车位。

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联合造车

6月9日,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对外宣布,双方首个全球战略合作成果正式落地,首款搭载大疆车载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型即将上市。

早在2019年,五菱与大疆就开展了战略合作规划。2021年4月,双方对外宣布进行战略合作。近年来,双方投入数十亿资金,组建联合开发团队,结合中国复杂的交通出行情况,聚焦智能驾驶领域,累计完成超过100万公里的成功路试。

大疆官网显示,大疆车载是大疆旗下专门提供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品牌,专注于智能驾驶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服务。企查查显示,大疆集团拥有近万条专利。

公开数据显示,大疆的营收主要靠消费级无人机和工业级无人机两个板块组成,前者占比在七成以上。受存量用户减少、疫情、城市禁飞政策等影响,国内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已被工业级无人机赶超,受困于C端的大疆营收压力逐渐上升。

后市场资讯

三头六臂入选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Top100

根据“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经营行业基本情况调查”统计结果,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公布“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Top100”,广东三头六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登榜单。

“特许连锁Top100”2021年销售规模为5885亿元,同比增长23.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门店总数36.6万个,同比增长9.9%,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万个。参与本年度特许连锁行业调查的企业包括餐饮、酒店住宿、汽车后市场、培训教育、食品专卖以及便利店等十余个行业、业态。

蔚来发布便携式充放电一体机 “只租不售”引争议

6月6日,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便携式充放电一体机,其最大亮点在于可充可放,特别是其放电功能大大拓展了车辆的使用场景,目前仅支持租赁模式。在蔚来APP上,不少用户高呼有购买需求。对此,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回应称,会尽快讨论更多的服务方案。

该一体机可充可放,直接连接220V插座取电,同时可从车辆直流充电口取电,最高2.85kW直流充电功率,最高3.3kW放电功率,具备防触电、防过充、过放、短路及过温保护功能,支持IP66级防尘防水。

该一体机目前仅支持从官方租赁渠道按周租用体验,租用价格为168元/周,预计7月底开放首批城市试运营,8月底开放全国运营。

BILSTEIN将全面启用新形象

6月8日消息,已诞生150年的BILSTEIN宣布,将在品牌传播中全面启用新形象。作为致力于悬挂系统的研发者和引领者,BILSTEIN将通过新形象、新标识展现其开创进取的积极精神。

据悉,新形象鲜明有力地将色块进行分割,运用开放大胆的扁平化风格,将减震器形象与品牌名置于蓝黄二色之上,同时新标识中减震器的图形更为简约,呈现精准、清晰、富有活力的品牌形象。

另外,BILSTEIN不会将老包装全部销毁替换为新包装,将采取逐步更替的方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BILSTEIN产品、包装及市场宣传品上可能同期出现新旧两种logo,包括新旧两种产品防伪标。

厂商动态

美国扩大对特斯拉Autopilot调查 涉83万辆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扩大了对特斯拉Autopilot的调查,并透露已审查了近200起涉及使用Autopilot的车辆事故。

6月9日,NHTSA宣布,有必要进一步审查特斯拉Autopilot与应急车辆碰撞现场的初步评估,并扩大了调查。自近10个月前启动调查以来,NHTSA审查了一系列范围更广的碰撞事故,不仅仅包括特斯拉撞向消防车和警车的事故。

NHTSA已审查了191起涉及使用某种版本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事故情况。在大约50起事故中,NHTSA发现司机对驾驶任务的反应不足。该机构表示,在大约20起其他事故中,主要原因似乎是司机在技术受到限制的环境和条件下使用该系统,例如在高速公路以外或恶劣天气下。

NHTSA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其目前的调查预计涉及83万辆2014款至2022款汽车,比去年8月份开始评估潜在缺陷时多出约6.5万辆。

比亚迪回应换非原厂螺丝就无法享终身质保

近日,有消费者投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系统终身保修责任免修条款过于苛刻,只要任何配件不属于原厂纯正备件,车辆就不能继续享有“三电质保”(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控系统),这意味着要更换包括轮胎、雨刮器甚至螺丝等配件都需要前往比亚迪4S店。

针对此事,6月6日晚间,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因三电系统涉及高压安全,未经主机厂认证的维修以及使用非原厂的零件,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但与三电系统无技术因果关系的零部件更换,不会影响客户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权益。

AMD称与蔚来达成合作,蔚来辟谣:没有的事

AMD中国微博6月6日发文称旗下EPYC系列处理器赋能蔚来汽车HPC平台。

6月8日,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转发该微博并称,蔚来与AMD没有合作,目前也没有讨论开展合作,更没有授权AMD开展此传播。AMD此举非常令人遗憾。经过交涉,AMD仅删除了官网的消息,微博的营销活动仍然存在。请AMD删除该微博。

综合行情

5月车市触底反弹:整体产销增长超预期

经历了4月的断崖式下跌后,5月车市触底反弹,并呈现出明显的恢复性增长。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一期产销数据,2022年5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增长59.7%和57.6%,同比下降5.7%和12.6%;1-5月累计产销961.8万辆和955.5万辆,同比下降9.6%和12.2%。

进入到6月份,随着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开始发力,预计6月产销形势将会继续好转。不过,中汽协也指出,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业总体面临的压力较大,虽然前两个月开局良好,但也应看到,终端市场从去年底开始出现了疲弱的迹象,尤其是传统燃油车,终端库存预警指数持续处在荣枯线之上。进入3月中旬以后,国内疫情呈快速多发态势,经济循环畅通遇到明显制约,市场主体困难显著增加,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汽车产业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年稳增长的任务十分艰巨。

商务部:探索开展变速箱等产品保税再制造试点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将从4方面13条具体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在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方面,支持劳动密集型外贸产业在国内梯度转移,稳定发展,保障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两头在外”保税维修,探索开展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产品保税再制造试点。加强进口促进平台培育建设,培育新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优质产品进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