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亲节出行座驾推荐,这三款MPV适合款待全家人

2022年06月13日 09:41: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将至,身为父亲自然希望给予家人们最好的生活品质,自驾外出时同样如此,肯定少不了一台承载着全家人出行的MPV,为家人们带来最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适合款待全家人的MPV车型,相信会是最适合全家人自驾出行的选择。

北京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库斯途的到来恰好顺应了二胎三胎家庭增多的趋势,相比较其他合资MPV车型,库斯途的优势在于宽敞舒适、人性化,再结合其可观的价位来看,性价比令人心动。

外观方面,库斯途有别于传统的MPV车型,整体造型精致大气,因此对于年轻购车家庭,库斯途的风格也非常讨喜。而前脸所采用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营造出足够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造型修长,腰线的组合看起来非常运动,也令侧面不会显得无趣。

内饰方面,库斯途的布局风格也紧随潮流,整个中控台布局得相当简洁,并且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大屏承载着主要操作,因此并没有布局过多的物理按键。而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也非常高级。内饰布局也有别于传统的MPV车型,呈现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更加方便操作。

当然对于库斯途而言,消费者显然更看重舒适性如何,毕竟需要承载着全家人出行的重任。库斯途的轴距长达3055mm,远胜过奥德赛的2900mm,因此库斯途的内部空间将更加宽敞,驾乘体验也会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的轴距与赛那的3060mm轴距相近,但是在价格上远比赛那实在,因此这也是消费者需要考虑到的一点。

在越级的长轴距加持之下,库斯途的二三排空间更加灵活宽敞,每一排都设有隐藏式收纳空间,借助人性化布局去提升收纳体验,乘坐者可以就近将物品收纳整齐,还可以根据出行需求,将二三排座椅放倒,去拓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实现2192mm的装载长度。此外,库斯途配备的智能电动侧滑门、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等,也为出行带来更多人性化享受。

动力方面,库斯途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3.6kW,峰值扭矩为253N·m和353N·m,匹配8AT变速箱。不同的动力配置也为需求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尤其是2.0T发动机的动力更强,这对于看重动力和操控的消费者,相信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元

作为合资家用MPV市场的老将,奥德赛显然非常受到购车家庭的喜爱,如今奥德赛经过升级之后,也比以往更加精致运动,能够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外观方面,奥德赛的前脸采用横贯式进气格栅,内部为多道密集分布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效果非常精致。而车身侧面造型非常修长,魔术车门的配备令出行更加方便,无需接触就能开启车门,这在疫情期间自然更加安全。

内饰方面,奥德赛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等,内饰科技氛围毫不逊色,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还集成了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等便利性功能。此外,奥德赛还在中控台上加入了木纹饰板,令内饰氛围更加温馨,这也很符合其家用定位。

在空间方面,奥德赛的轴距不如库斯途、赛那,不过作为MPV车型,它的驾乘体验满足全家出行肯定没有问题。尤其是奥德赛的二排配备独立座椅,再加上座椅的填充物柔软舒适,乘坐体验确实令人满意,还能根据第三排的乘坐情况,前后移动二排座椅,灵活的空间对于全家人出行也非常友好。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第3代i-MMD混动技术,涵盖一台2.0L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匹配E-CVT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8L,对于看重油耗的消费者而言,相信还是能够令人心动的。

广汽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在MPV细分市场,赛那属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车型,消费者对于赛那确实非常期待,而赛那的价格并不算可观,但是在空间、驾乘体验方面,确实有着不少优势。

外观方面,赛那采用凌厉的下格栅配合上方犀利的灯组,整个前脸看起来辨识度很高,而侧面则在犀利的腰线之下,营造出灵动的视觉效果,尾部的灯组造型也非常大气,整车在颜值方面令人眼前一亮。

内饰方面,赛那同样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会比内嵌式更加突出,而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等配置也没有缺席,因此内饰的科技氛围依然到位。此外,赛那在中央扶手区域采用了木纹饰板,视觉效果上比较低调。

得益于3060mm的轴距,赛那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因此驾乘舒适性也更有保障,而二排所采用的独立座椅进一步优化驾乘体验,部分版本的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腿托。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有着较大范围的前后滑动空间,因此赛那的内部空间灵活性很高。

动力方面,赛那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L。

车型总结:

综合来看,库斯途的空间出色且价格合理,因此整体性价比占有优势,再加上它的舒适性出色、人性化考虑周全,能够满足全家人对于出行体验的期待。而赛那的空间和舒适性优势显著,但是价格相对较高,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奥德赛的空间并不占优势,但是混动动力和魔术车门等配置,令其依然值得推荐,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