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Top15,朗逸被挤出前三,逸动、帝豪掉队

2022年06月13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4月份,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是极其不友好的一个月份,疫情多点散发,汽车集群地区如上海、长春等当地车企和供应商甚至一度停工停产,导致不少车企的运转几乎按下了暂停键。

所幸的是,进入5月份后这样的状况有所好转,在各地政府的支持和调配下,疫区车企和零部件厂商得以有序复工复产,物流供应逐渐恢复,中国车市呈现出向好的态势。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环比增长29.7%,稳产保供举措初见成效,业界倍受鼓舞。

具体到细分市场,5月份轿车销量70.2万辆,同比下降11.8%,环比增长33.2%,依然是跌幅最少的单一细分市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5月份轿车销量榜各车型的表现情况。

头部队伍重塑,朗逸被挤出前三

自打宏光MINI EV成为市场的黑马之后,每月几乎是稳坐冠亚军的势头。但受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以及奇瑞QQ冰淇淋、长安奔奔E-Star等微型车的陆续登场,宏光MINI还是承受着不少压力。但以其目前的体量和影响力来看,短时间内竞品车型是无法取代的。

排名第二的是日产轩逸,5月份销量26592辆表现比较稳妥,产品力方面还是广受市场认可。但其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的销量并不乐观,向电动化转型的步伐还是显得过慢,在自家SUV车型销量受创之际,其更应该承担起更多的销量担当。

夺得季军的是比亚迪汉,191.4%的同比增长无疑是轿车榜当中最耀眼的存在。除了EV版本之外,DM-i和DM-p的强大赋能是其秘密武器所在,丰富的动力系统以及强大产品力表现,其热销程度甚至把朗逸挤出了前三的行列。

至于朗逸,5月份则跌到了第四名,销售21,573辆、同比下滑29%,对于一款中国特供车而言这个表现还是比较差的。尽管现款车型近期有所优化升级,但产品力上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缺少标签,这或许是它并不如轩逸的地方。

主流合资市场,日系、德系55开

来到排名居中的几款车型,日系和德系几乎是55开的状态,算是打成了平手。新宝来、速腾和迈腾位列第六、第八和第十,卡罗拉、凯美瑞、雅阁和雷凌位列第七、第九、第十二和第十三,牢牢占据着紧凑型车和中级车市场。

纵观整个榜单,是不是发现少了什么车型?没错,它就是运动轿车明星车型——思域。东风本田给出的答复是:受到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除了外界环境影响之外,自身产品力在众多新品的冲击下或多或少也会有所下降。

以往榜单上的常客如自主品牌的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比较遗憾没有进入5月销量榜单。这证明它们各自的单月销量不会超过1.2万辆。某种程度上,低端入门级产品销量占比有所下降,对于品牌冲高是一件好事。

豪华品牌轿车,频繁上榜

豪华品牌市场份额相比以往虽然有所下滑,但这也与整体大环境有着很大关系。在产品销售门槛不断压低以及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促进下,豪华品牌车型频繁等上销量榜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5月份,宝马5系宝马3系奔驰C级入榜,位列第十一、第十四和第十五。

销量分别为15564辆、12947辆和12823辆,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分别为7.7%、30.3%和15.9%。在特斯拉、蔚来和比亚迪等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共同冲击下,BBA也是倍感压力。现在的体量和影响力还足以支撑良好得到销量表现,但以后的市场谁也无法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