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造车新进展,传10亿收购造车新势力

2022年06月13日 11:40: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滴滴造车迎来实质性进展。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传滴滴将收购国机智骏股份,母公司国机汽车连收两个涨停。6月8日,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滴滴将对国机汽车旗下重要参股子公司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骏)的股份进行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交易时间最早或将于月底敲定,收购股份完成后,滴滴将成为国机智骏的第二大股东。受到该传闻影响,截至2022年6月9日收盘,国机汽车报9.55元,上涨10.02%,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收购金额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交易时间最早或将于月底敲定,这一消息,也是滴滴造车的最新动态。

公开资料显示:国机智骏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拥有整车集成与三电核心技术。企查查显示,目前国机智骏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国机汽车、深圳市国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和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27.5%和17%。

收购股份完成后,将使滴滴成为继国机集团之后国机智骏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国机智骏的企查查注册信息显示,国机集团及其控股公司合计持有国机智骏67%的股份。

滴滴一直在悄悄推进一个代号为“达芬奇”的汽车制造项目,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项目有大约2000人参与,而此次收购国机智骏的股份,很可能是滴滴在国内布局其电动汽车供应链的一大举措。

关于此次收购的消息,滴滴和国机智骏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