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和油耗如何平衡,唐DM-p给出了答案

2022年06月13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为全球第一个不再生产燃油车的厂商,比亚迪已经让很多竞争对手惊掉了下巴。不过比亚迪好像并未松懈前进的脚步,依然在试图创造下一个惊喜。

6月9日,比亚迪DM-p王者混动暨唐DM-p预售发布会正式开启,基于该技术平台打造的SUV唐DM-p正式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29.28万元-33.28万元。

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的极速性能、操控稳定性全面超越机械四驱的安全性能以及传承DM-i优秀省油基因的经济性能三大极致用车体验,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不但快,而且省。

DM-p的快和省

在了解DM-p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如何区分。

我们知道一开始的纯电动叫EV。后来有一种既能用电池也能用燃油的混合动力车,于是比亚迪叫它DM,也就是DualMode。

后来比亚迪做着做着发现,性能和能耗不可兼得。于是又把DM又分化出来,一个为DM-p和一个为DM-i。

DM-i的i是intelligent,总之就是超低油耗、百公里加速7秒左右、动力也不错。

DM-p王者混动的p即powerful,指动力强劲,旨在满足对追求极致驾驶体验的用户。

根据比亚迪DM技术总设计师杨冬生在发布会上介绍,DM-p王者混动是一个“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具有三个特点:极速、安全、高效。

用杨冬生的话来说,就是DM-p王者混动解决了极致性能与极致效能之间的矛盾,实现不但快,而且省。

具体来看,DM-p王者混动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

同时,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系统高度集成,整车动力得到大幅提升。

不仅如此,该技术平台还对刀片电池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拥有从30%充至80%仅20分钟的快充速度,和6kW的对外放电功率。

并且,DM-p王者混动不仅充分发挥电四驱的超强动力,带来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的极速用车体验,而且通过四轮驱动协同控制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

在脱困方面,DM-p王者混动电四驱的通过性及脱困时间也遥遥领先于机械四驱,用官方的话来讲就是可以轻松驾驭冬季冰雪路面及泥泞湿滑路面等复杂地形。

而作为该技术平台打造的SUV唐DM-p,也可以说完美诠释了DM-p的优势特点。

唐DM-p硬核诠释

可以看到,得益于DM-p王者混动的加持,唐DM-p搭载的1.5T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452kW,零百加速仅4.3秒,这一速度可以说已经来到了超跑俱乐部。

而在此基础上,搭载的45.8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在纯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215km,而亏电情况下百公里耗油也仅为6.5L。

纯电215km是什么概念?

我来为各位设想这样一个几乎通用的场景,即使每日上下班通勤达到40km,依然能够坚持到周五下班回家。然后周五夜里充满电,周末两天还可以带上爱人、朋友来个郊区出游。

除长途外,你几乎就与加油站say goodbye了。

可以说,这几乎解决了一直以来极致性能与极致效能之间的矛盾。并且,此次唐DM-p还首次升级搭载了热泵系统,在北方等低温环境下驾乘更加节能。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得益于此系统的加持,可以让唐DM-p每百公里延长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空调节能效果高达40%。

值得一提的是,唐DM-p还带来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伊顿差速锁三大硬核配置。

它的全时电四驱,毫秒级响应速度是机械四驱的100倍,让四驱、越野和安全是可以真正同时存在的。

看完这些性能,你甚至会联想到这样一个画面,工作日西装革履的去上班,周末已经驾驶着唐DM-p去撒欢儿了。

唐家族再进军

当然,除了硬核系统的升级,唐DM-p在设计上依然是使用的比亚迪家族式龙颜前脸,点阵式设计附加带有唐标识的粗壮镀铬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

加上悬浮式车顶与双五辐式轮圈,整体观感已经脱离了唐DM-i的家用属性,更具运动感。

整个内饰也基本延续了家族式设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唐DM-p将会带来全新的六座版,采用2+2+2的布局,用户仅需1万元即可选装价值2.4万元的六座组合套装。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唐家族月销量达到了8449辆,累计销量超过34万辆,这说明消费者对于唐系列车型的产品力还是相当认可的。

而伴随着唐EV、唐DM-p的发布上市,相信唐家族系列将会迎来又一个销量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预售发布会的小彩蛋,刷新混动SUV纯电续航纪录的唐DM-i 252KM尊享型也同场宣布开启预售。数据显示,其综合工况纯电续航最高被提升至252km。

如此一来,由唐DM-i、唐DM-p、唐EV组成的唐家族阵容已集结完毕,销量已经可以预见提高。

要知道,唐DM-p是能够享受绿牌带来的收益,这对于很多一线地区的朋友来说可是最大的优势。

截至4月份,比亚迪插混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7%,相当于市场中每卖掉3辆插混车型中就有2辆来自比亚迪

当然,最后的最后也祝贺比亚迪今日市值突破万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