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八年践行“益”同守望关爱成长

2022年06月13日 14:37:1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公益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责任。“公益”一词至迟在1887年就已经在中国出现和使用,并被写入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颁布的《城镇乡地方自治章程》中。而在西方世界的普遍认知中,公益也是一门社会实践的学问。百年前,梁启超撰写《少年中国说》,文中饱含强烈的进取精神,寄托了对少年中国的热爱与期望。捷豹路虎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之外,更十分关注青少年成长,将公益事业列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并且早在多年以前就已经开始付诸行动。

坚守责任 传递爱与温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于2014年正式宣告成立,这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至今,捷豹路虎践行公益八年,一路走来,对于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关注从未停歇,而这每一次的公益之行,无一不是在汇聚爱、传递爱。

不久前,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八周年之际,由捷豹路虎历时数月拍摄制作的八年公益路系列纪录片——《选择》正式上线。全片共分《开学》《家访》《手艺》《陪伴》四个篇章,讲述了在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开展的一场“特殊的”迎春之旅。在纪录片中,导演不仅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开学典礼,更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捷豹路虎八年来对乡村教育真切的关爱与投入,以及对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先生在片中提到:“我们得扎根在一个地方,不断做深入,才能触及最根本的改变。而用心与坚持,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态度。”

不忘初心 坚守公益之路

捷豹路虎中国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已使超过25万名青少年从相关项目中受益。初始阶段,梦想基金第一阶段投入5000万元,致力于为25万余名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2018年4月24日,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正式签订第二阶段战略协议,继续投入3000万,借助捷豹路虎企业优势资源,助力35万余名中国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当然,除此之外,捷豹路虎还陆续开展了多种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例如“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IP项目,已投入近1亿元,惠及超过60万名青少年。

公益无大小,一点一滴心意都终将汇成爱的源泉。在公益之路上,汇聚着合作伙伴、经销商、车主、媒体、员工等多方力量,他们共同组建了捷豹路虎公益的大家庭,并成为了推动公益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虎年初春,捷豹路虎携手教育公益组织“为中国而教”,同爱心车主、员工及媒体代表组成志愿者“爱心团”,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开学典礼。此外,捷豹路虎中国未来还将出资为学校修建全新运动场,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在“捷豹路虎公益大家庭”的团结努力下,终将会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美好,而这也正是捷豹路虎中国投身公益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景。

怀揣希望 照亮未来

回望走过的八年公益之路,捷豹路虎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非常现实和残酷的问题。公益不是作秀,只有妥善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才能真正带来改变与希望。在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来自留守家庭,但他们一样心怀梦想。留住陪伴,才能逐梦未来,在孩子们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仅要有良好的教育环境,更要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与支持,因为只有这样这才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勇气。为了打开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捷豹路虎中国还邀请中央美术学院邬建安教授前往昭通进行实地考察,开启了对当地传统手工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树红毡”商业化创新的大胆探索与尝试。虽然用现代资源去帮助传统工艺焕发新生并非易事,但是已经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捷豹路虎,未来还是会努力将此事推进下去。

除了精准的公益对象外,针对很多棘手且复杂的问题,捷豹路虎也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例如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们吃不上早餐,偏远地区学校无法留住教师资源等。毫无疑问,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社会性问题,不过以小见大,做公益本身也是一个不断滋养生长的过程。随着时间的发展总会不断有新的变化,而摆在捷豹路虎眼前的公益之路,也必然是一条需要不断突破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换言之,公益永远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的是细水长流,并且必须不断根据环境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持续下去,并帮助到更多的人。责任、态度、能力,缺一不可,捷豹路虎中国一直在不断努力。

总结:

公益的最终归属是予人快乐,公益是美的表现,同时也是传递爱的方式。入华12载,捷豹路虎在中国着力“重塑未来”,而细细品味之下,这其中竟还颇有些一语双关的味道,可见豪华的终极奥义,在于“温度”二字。选择未来,不忘初心,投身公益是捷豹路虎中国坚决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而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并正确利用自身影响力将“爱”无限放大,日积月累,必将有所作为,收获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