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加价8万提车事件后续:涉事4S店遭立案调查

2022年06月13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此前,我们曾报道了“南京一男子订购法拉利提车时被要求加价8万元,否则不给提车”的新闻,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同时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的后续进展,根据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说法,南京法拉利4S店在销售过程中,因涉嫌存在问题已被立案调查。

法拉利F8

根据此前的报道,2021年3月4日,常州市民吴先生在南京法拉利4S店订购了一辆法拉利F8超级跑车,在汽车销售合同中,双方约定的车价为354万,并且吴先生当天还支付了50万元的定金。今年5月21日,吴先生在等待了一年多时间后,终于等来了提车的时刻。但是在提车时,其却被4S店告知,需要签订一份补充协议并且再补交8万元,才能提车,否则经销商就要解除合同、处理车辆,且定金不予退还。在询问原因时,该4S店表示,受全球原材料、能源及物流等价格的上涨,今年3月份开始,法拉利出现了价格调整。但是吴先生认为,自己早在去年便已签订了购车协议,今年的涨价按理来说不应该影响自己此前的订车合同,但4S店却并不这么认为。

购车合同部分内容(图源江苏网)

双方调解未能达成(图源江苏网)

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局曾组织双方就价格一事进行了调解工作,不过由于双方诉求差距过大,因此调解并未成功,若最终无法达成一致,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诉等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而消费者反映的该4S店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该局在经过调查后认为其和消费者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涉嫌存在合同违法行为,因此,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这家4S店——南京瑞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该局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若后续还有加价提车的现象发生,他们也将会一同并案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