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全新SUV北京BJ60,能抢坦克500的市场?

2022年06月13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产硬派中大型SUV市场,长城推出的坦克500车型可谓是火得一塌糊涂。凭借霸气的外观、自研的3.0T+9AT动力系统以及标配的两把差速锁,坦克500一经上市便收获到了5万多台新车的销量订单。可以说,坦克500现如今已经成为了30-40万级别里最值得入手的国产硬派越野SUV,而这无疑是很让国人所值得骄傲的。

不过,国内硬派SUV市场其实也并非长城一家独大,要知道,北京在硬派越野SUV领域也有着比较深厚的造车底蕴。像它们旗下的BJ212、BJ40以及BJ80等车型,就都在越野车迷心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地位。

这不,或许是为了抢占坦克500的市场,近日,北京旗下的全新中大型硬派越野SUV车型——BJ60就正式进行了首发亮相。作为一款拥有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的硬派越野SUV,北京BJ60能否叫板坦克500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外观:造型方正、霸气感很强

北京BJ60的前脸采用了五孔式设计,整体辨识度还是蛮高的。侧面造型很硬朗,同时还有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尺寸上,BJ60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55/1925mm,轴距2820mm,妥妥的中大型SUV身材。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20英寸的AT胎,同时还装配了对向4活塞的刹车卡钳。另外,未来量产版车型还会装配电动脚踏板,这点也跟坦克500没有什么差异。

车尾造型方方正正,尾门的小书包设计挺好看,符合硬派越野SUV的定位。此外,新车也采用了侧开门的尾门开启方式,仅仅只看局部的话,实用性能还是挺强的。

内饰:科技感不错、但缺乏新意

进入BJ60的车内,科技感还是挺强的,全黑配色搭配直立式的12.8英寸中控大屏,整体也营造出来了一种酷酷的感觉。另外,皮革+钢琴烤漆+镀铬等材料和工艺的运用,也提升了高级感。

不过,由于魏牌、传祺以及坦克等品牌均为自己的SUV车型提供了12.8英寸的直立式中控大屏,所以整体看起来也就使得这台BJ60的车内略微缺乏一点新意。当然了,现在BJ60还没有公布实际的售价,所以对于这套内饰我们暂时也是可以给出好评。

配置:该有的、不该有的都给你

至于配置,北京BJ60不仅能给到你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幕,还能在功能上支持整车FOTA升级,语音交互等功能。另外,音响系统它也是使用的12扬声器的燕飞利仕、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也没有缺席。

舒适性配置方面,主驾驶席配备有腿托和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则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并且拥有航空头枕。此外,后排座椅也将配备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另外车内还将配备256种颜色可选的氛围灯、前排夹层玻璃以及纯平的中央地台,所以从配置表现来说,BJ60也绝对是该有的、不该有的都给到你了,可谓是配置直接拉满。

动力:标配2.0T+8AT、油箱够大还有三把锁

不同于坦克500全系提供3.0T+9AT这一动力配备的是,北京BJ60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66马力,峰值扭矩为406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一台8AT变速箱。

另外,北京BJ60还标配了85L的油箱,相比坦克500所配备的80L油箱,整体容积也要略大一些。此外,BJ60还预留了35L副油箱的安装位置。总体来说,得益于更大的油箱容积和更小的排量,我们预计BJ60的可行驶里程应该会比它坦克500要更强,所以将来如果大家拿它进行长途驾驶的话,应该也会有优势。

越野性能方面,北京BJ60配备的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不仅能电控切换2H\4H\4L模式,其ATS全地形系统还可支持9种驾驶模式可选。另外,BJ60采用的还是非承载式车身,加上其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分动器可扭矩放大2.54倍,所以其实际的越野性能表现应该不会很差。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拿它和坦克500在越野项目中来进行一番真刀真枪的比拼。

写在最后:虽然BJ60如今还没有正式公布价格,但参考BJ40和BJ80等现有车型的定价来看,我们预计BJ60的价格可能会在25-35万元区间。如果将来新车真以这样一个价格上市销售的话,那么其就有可能对坦克500的市场份额造成冲击。

毕竟,BJ60的外形足够霸气、内饰也还算耐看,加上其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动力够用且配有三把差速锁,所以对比下来,原先那些想要购买坦克500的人肯定也就会被它给吸引了。总言之,BJ60的出现肯定会影响硬派越野SUV市场的格局,因此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它最终的价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