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身AR科技 罗永浩退出所有社交平台

2022年06月13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13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国内社交平台处发文称:“一眨眼竟然快十三年了,过得真快啊。我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再次埋头创业去了。感谢大家在微博上近十三年的陪伴,这是一段无穷无尽的黑暗旅程,也是一段充满温暖、喜悦、幸福、友谊和真爱的明亮旅程。我会用我的余生,永远记得后者”。此前,罗永浩已退出“交个朋友”管理层,虽然仍会以主播身份参与直播,但将投入更多精力在AR领域创业。为什么再创业选择AR,因为他和团队相信“A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这是罗永浩用排除法在电动汽车和下一代计算平台中选出的方向。

汽车之家

据罗永浩自己表示,其埋头开启的创业方向属于AR领域。称A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并表示自己在产品层面有把握胜出,但这种平台级的战争,仅靠好产品是不够的,因此也做好了被大公司收购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做AR时代的“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值得注意的是,罗永浩言明这是最后一次机会,相信一定会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些东西。

汽车之家

这次罗永浩选择的不是VR,而是AR,用他的话说,“我们觉得VR的本质更像是游戏主机。三大游戏主机的全球年销量是5000万部左右,就算VR多了些社交属性,一年卖到一两亿部应该也就到头了。全世界同时持有量几十亿,每年能卖十来亿部设备的,才能叫下一代计算平台。我们相信AR就是下一代计算平台,这在科技界很大程度上也是共识了”。

汽车之家

罗永浩身上有很多标签,其中之一是锤子手机创业者。2012年,40岁的罗永浩创立锤子科技。锤子手机的开山之作Smartisan T1,以出色的工业设计和交互感受吸引了用户的眼光。2018年底,锤子科技的资金链断裂,随后锤子科技被字节跳动接盘,但不包括罗永浩个人。46岁的罗永浩欠下了6亿元债务。为了还清欠债,罗永浩多次投身风口赛道,相继在社交、电子烟上栽了跟头后,2020年,罗永浩决定投身当时最火的直播带货行业。 在2020年9月参加某综艺时透露,2018年底6亿元的债务已经还清了4亿元,预计一年后偿债完毕,调侃还债之后要拍《真还传》。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一篇自述长文里称:“如果不是因为欠了别人的债,我创业永远不会把赚钱当成第一位的考量。为社会创造价值,把世界变得更好,推动人类进步.....只有这一类的东西,才能给我持续的、长期的激励,才能支撑我每天工作15个小时。”(文/汽车之家 周易)

以下为罗永浩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三张长图(关于退网的自述,以及接受其他媒体采访的O/

A),具体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