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月卖了2辆车,还有一个月是0辆,国产Jeep气数已尽了?

2022年06月14日 08:38:01
分享到:

如果说在全球范围内,有哪一个汽车品牌可以被称为SUV鼻祖,那么Jeep一定是其中一个。事实上在没有国产的那些年里,在国内汽车市场,Jeep的很多车型都被国内消费者认同、喜爱,尤其是以越野能力著称的牧马人,更是很多越野车迷的梦想之车。所以其实在这样的背景之下,Jeep品牌被引入国内,并且将一些车型国产,应该说是有机会前途无量的,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以Jeep品牌为绝对支柱的广汽菲克,可能很快就要没了……

日前,广汽集团公布了2022年5月销量快报,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广汽菲克,根据销量快报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当月产量为1辆,销量也同为一辆,当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99.93%,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1861辆。当然更加重要的是,在过去的3个月里,广汽菲克在3月、4月、5月的销量分别为1辆、0辆、1辆,也就是在3个月的时间里,广汽菲克的销量仅为2辆,月均销量不足1辆。

事实上 ,连续三个月销量在个位数徘徊,甚至月均销量前面还要价格小数点,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可能都很难再维系下去,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在这样的销量水平之下,可能厂商暂时还没有放弃,经销商可能很快就作鸟兽散了。

对于经销商来说,如果一直卖不出去车,那么员工的工资、水电房租等费用,构成的成本是非常大的,所以可能对于Jeep品牌的经销商来说,现在也已经到了需要考虑前途和后路的时候了。而一旦经销商们集体“撤场”,那么Jeep品牌的前景就更加渺茫了。

广汽菲克在没有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情况下,实际上刚刚国产的时候,整体的表现是很不错的,甚至在细分市场,处于一个很强势的地位,比如Jeep自由光,作为一款20万级别的中型SUV,这款车型一度月销量接近1万辆左右。

而之后的指南者,自由侠,也有能看得过去的销量,但是现在,这些车型已经纷纷沉沦,没有一款能够拿得出手的产品了,当然这也难怪了,如果但凡有一款车销量优秀,Jeep品牌也不至于三个月才卖出去2辆新车。

接下来Jeep品牌将往何处去,我们没有看到广汽菲克任何的消息,当然最近也没有看到Jeep品牌有什么新车计划,在最近一两年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菲克和Jeep品牌更是毫无建树。可以说现在的广汽菲克,基本上已经躺平了,或者说得再严重一点,或许广汽集团也已经彻底放弃了广汽菲克和Jeep品牌,等待Jeep品牌的,就是退出国内市场了。

回望广汽菲克和国产Jeep的过往,有过短暂的辉煌,如今逐渐归于沉寂,现在探讨广汽菲克和Jeep品牌为什么沦落至此,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就算我们说了,并且提出自己的想法,广汽菲克断然是不会听取的。

就算广汽菲克想要改变,但是如今场面,广汽菲克也再难有回天之力,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在广汽菲克沉沦之后,市场和消费者已经逐渐忘记了Jeep品牌和相关产品的存在,那么就算广汽菲克有心重新起势,恐怕也是回天乏术,因为市场和消费者不会给予这个品牌第二次机会了。

可能对于广汽菲克和Jeep品牌而言,接下来需要等待的消息,就是这个品牌何时真正意义上退出国内市场,由于广汽菲克作为进口 Jeep在国内的主要渠道,所以其实包括牧马人在内的进口Jeep,在国内市场还是有一定的销量存在,因此为了进口Jeep,广汽菲克似乎还是有存在的必要性,但是这样的情况能够持续多久呢,随着坦克500等国产越野车型的逐渐侵蚀,进口Jeep牧马人可能也火不了多久,到了那个时候,广汽菲克就到最后的时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