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三个月产销量为个位数,看来,穆安泽也救不了广汽菲克?

2022年06月14日 08: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两天,广汽集团公布了5月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5月的销量以及产量均为“1”。

不过相比4月,还是要好一些。

因为4月,广汽菲亚特克莱斯的汽车有限公司产量和销量均为“-”,也就是0。

还有,今年3月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产销数据也都是“1”。

由此可见,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进入2022年之后,市场表现更为糟糕。

其实,早在2020年,广汽菲克就已经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无论是销量,还是利润。

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4.05万辆,同比下降了45.18%。

除了销量的下降,广汽菲克的净亏损也将近50亿元。

2021年,广汽菲克全年的销量也仅仅突破了2万辆,同比降幅超50%。

面对销量越来越差的广汽菲克,广汽集团似乎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去年7月31日,穆安泽接替蔡迪霓,担任广汽菲克总裁,全面负责Jeep在国内市场的管理和运营。

作为广汽菲克总裁,穆安泽曾在去年公开表示,明年一定要实现盈利。

不过,从近半年广汽菲克的市场表现来看,穆安泽不仅没有让水深火热中的广汽菲克摆脱困境,反而是销量越来越差。

2015年,广汽菲克正式成立,旗下共有Jeep菲亚特两大汽车品牌。

经历了2016年的高光时刻,菲亚特品牌因销量惨淡已经退出了国内市场。

按理说,凭借着在SUV领域的优势,即便是菲亚特已经不在,Jeep品牌如果能把握好机会,做好产品和服务,在国内市场即便是销量不及哈弗H6本田CR-V等明星SUV车型,但是也万万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

遗憾的是,到了2018年即便是销量开始大幅地下降,广汽菲克仍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旗下车型投诉量居高不下,

特别是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

再加上也是在那两年,自主机的品牌SUV车型在销量上,开始反超合资品牌的SUV车型。

于是,Jeep这家号称专业SUV制造者的汽车品牌,没有抓住国内SUV市场的市场红利,才走到了今天的地步。

由于销量的骤降,去年9月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已经关停,目前在国内就只剩下长沙工厂了。

今年前5个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1861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83.39%。

而根据广汽菲克的经销商透露,厂商已经很久没有给他们供货了。目前指南者没有现车,大指挥官和自由光有少量的现车。

如今看来,穆安泽似乎也不能挽救水火之中的广汽菲克。Jeep品牌,也随时都有可能退出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