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购车更理性,第七代伊兰特和轩逸怎么选?

2022年06月14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近日,国务院针对汽车消费减征600亿购置税的消息火爆全网,各车企纷纷“加码”,“优惠战”一触即发。在福利政策方面,A级家轿市场的第七代伊兰特和轩逸,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

据了解,为回馈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凡是从6月1日起购买北京现代全系车型的用户,都可在国家减免50%购置税的基础上,再享北京现代减免剩余50%,即为购置税100%全免。此外,购买第七代伊兰特旗下车型还可享至高15000元的油费补贴;部分车型还可享至高10000元的置换补贴;同时还额外加送终身免费基础保养、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等福利。如此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优惠总额已经超过2万元,现在入手真的非常划算,性价比极高。

购买轩逸,同样可在国家减免50%购置税的基础上,再享东风日产减免的剩余50%。针对置换购车客户,至高可享2000元补贴,针对车主增购14代轩逸,则可享1000元补贴。相较于第七代伊兰特追加的15000元“油补”,轩逸的优惠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现如今,年轻消费者变得愈发理智,他们容易被“低价”、“优惠”吸引的前提,是产品本身更趋“完美”。就拿买车来说,年轻人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像上面提到的第七代伊兰特和轩逸,产品品质早已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非常适合理智型消费者入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款车型是首选。

第七代伊兰特设计感强,轩逸中庸大气

汽车的座舱设计是一门复杂的系统工程,车内的用料用材以及内饰布局,都直接决定了用户体验的舒适度。第七代伊兰特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宽敞的结构从车门一直延伸到中央扶手,为驾驶员提供舒心的驾驶环境。其配备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使整车档次感和科技感得到双重加持。并且中控屏还采用了面向驾驶员倾斜10°的设计,方便驾驶员操作,提升行车安全性。另外,第七代伊兰特简化了车内物理按键,选择了触控面板作为代替,再加上D型多功能方向盘及飞航式换挡杆,尽显科技感。

反观轩逸,整体比较偏向于居家风格,其中控部分三个圆形出风口成为了主视觉元素,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大多数功能,车内物理按键得到简化,大面积软性材料的使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不过相较于第七代伊兰特,轩逸的科技感还是比较欠缺,可能无法让年轻消费者为之买单。

智能车机,谁的操作便捷又轻松

当代年轻人都是智能手机不离手的状态,所以能够化繁为简的车载互联技术也成为了他们在选车时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两款车所搭载的智能配置均十分齐全,只是相比之下,轩逸配置的丰富程度远不如第七代伊兰特,并且使用体验稍有欠缺。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具有高度便捷的智能语音识别能力,用户通过语音指令就能实现对车窗、空调的“感性化”控制。比如你说我困了,系统就会自动控制车窗打开25%,将天窗倾斜,空调开启外循环,同时播放欢快音乐。如果你说打开天窗/车窗,系统会先检查雨刮器状态再动作,非常智能化。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还能很好地摆脱需要随身携带钥匙的困窘,更进一步方便全家成员随时开车。整体看起来,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配置能在细微之处给用户创造方便,并能照顾到多场景使用情况。

反观轩逸,搭载的智联系统虽然也提供了语音控制,但智能语音系统功能单一,只能完成像操控音乐、空调的功能。同时语音指令比较机械化,只能针对一条指令进行识别,并且无法识别相对复杂的指令。比如用户说一句“我困了”,系统根本听不懂,用户必须明确指出“开启车窗”。

安全是底线,谁真正守得住

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很多车企在方便用户操作,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更是极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比如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就集成了23项ADAS配置,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为同级独有,多重智能配置加持,使智能辅助驾驶达到L2+级别,能够全方位全场景守护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比如支持自动跟停的SCC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只要设定好巡航车速,车辆就能自动跟随前车停止和起步,可以缓解驾驶员的双脚疲劳。让新老司机都非常头痛的盲区问题,第七代伊兰特也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其配备的BCA盲区防碰撞辅助、BVM盲区显示系统、BCW盲区碰撞预警等配置,通过车辆后方的毫米波雷达,探测侧后方来车情况,消除转向盲区,让用户可以更安全更轻松地实现变道。

轩逸搭载的是智能安全系统,包括有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IDA疲劳智能预警等多项实用功能。遗憾的是,其中多项功能都只能对危险情况进行预警和提醒,不能帮助司机及时地做出辅助性干预动作。可以说,对比第七代伊兰特,轩逸的智能驾驶辅助级别仍停留在L1级,显得有些保守,无法给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守护。

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加趋于理性,购物时更加看重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性价比。从这个角度出发,销量、口碑双优的第七代伊兰特,在内饰配置、智能科技以及主动安全等方面都远超日产轩逸,并且还推出了优惠巨大的福利政策,无疑是A级轿车市场性价比最高、最适合年轻人的车型。大家不要犹豫了,即刻入手第七代伊兰特,开启你的精彩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