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突发2起新能源汽车自燃

2022年06月1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11日,广东河源市区两辆新能源轿车在充电过程中发生自燃,其中一辆小轿车被烧成一堆废铁。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6月11日上午8时50分,河源市源城区永福路附近一门店前,一辆正在充电站充电的新能源轿车电池突然冒出浓烟,并发出噼啪异响。图中可以清晰看出,汽车着火的源头集中在底盘部分,辛亏救火工作人员的及时补救工作,否则会带来更大的损失。

在当天11时39分,源城区桂山路口附近一汽车维修点内又传出新能源轿车突发自燃起火,火势猛烈并迅速蔓延至车身,汽车维修点职工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求助。

源城区河紫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随后赶到,并对燃着熊熊烈火的轿车进行扑救,由于火势猛烈,虽然大火被扑灭,但这辆新能源轿车已被烧成一堆废铁。所幸的是,现场无人员伤亡。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给出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接报的新能源汽车火灾共计有640起。相比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上升了32%,整体上升幅度较高,而且,这要高于交通工具火灾8.8%的平均增幅。如果具体到每天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每天平均有超过7例的新能源汽车火灾。应该说,这个数据是很惊人的。

从新能源汽车起火原因来看,目前主要影响因素为以下5点,分别是电池部件老化、外部碰撞、高温天气、电池热失控、高负荷,其中用火用电因素导致起火占一半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