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终于赢了美国!白宫内部传出重要风声,拜登还是扛不住了

2022年06月14日 11:1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终于,在巨大的通胀压力和经济压力下,美国政府最终还是有了向中方妥协,降低对华关税的迹象。

美商务部长放出风声:拜登政府考虑取消家庭日用品等中国商品关税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媒报道,继多次炒作取消对华部分关税、试探中方态度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又于近日对外透露了拜登政府当下在研究是否取消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的消息。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考虑对华取消部分加征关税商品的关税,以此来应对国内的通胀问题。

“总统让我们研究这个问题,因此当下我们正在落实相关的事情。在我们落实后,总统将作出决定。当下拜登政府已经决定保留对钢铁以及铝的部分关税,以此来保护美国工人和钢铁行业。而相较于钢铁和铝,我们可能会取消一些家庭日用品、自行车等商品的关税,因为这些可能是有意义的。”雷蒙多在采访中说道。

美国政府面临高压,通胀问题亟待解决

报道指出,事实上,无论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此次放出消息称拜登政府可能会取消一些家庭日用品加征的关税,还是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及美财政部长耶伦等多次放出消息称正在考虑相关问题,都足以表明当下的拜登政府在高压之下,已逐渐有了扛不住的迹象。

相关消息称,如今的美国正面临着近40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胀问题,国内民众也有着诸多的不满情绪。而又由于此前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会使得美国通胀问题更加严峻,因此在现实面前,拜登政府便一直想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的部分商品的关税。

美国内部存在分歧,取消部分商品关税迟迟未落实

报道强调,事实上,拜登政府之所以一直没有落实行动,其实是因为美国贸易代表戴琦等人坚持反对对华取消关税。据悉,戴琪等人反对取消对华部分关税,因为其认为美国可以借此维持自己在中美贸易谈判中的筹码。换而言之,在解决美国国内的通胀问题面前,他们更愿意与中方较量,而不是先解决国内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近日做出的表态,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束珏婷表示,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在全球高通胀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