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亏了174个亿,掉队的威马汽车急需“上市输血”

2022年06月14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新能源市场的前景越来越好,威马汽车的路却越走越窄。这家曾在2019年长期占据造车新势力销榜第一的车企,在大伙儿都憋足劲儿向前奔跑时,受单品单一性以及“锁电自燃”等事件的影响,威马汽车疲态尽显,接连被哪吒和零跑赶超。在今年5月份,当头部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大都“人均过万”时,零跑汽车却只交出3240辆的成绩,环比4月3309辆微降2%。1-5月份,威马汽车累计交付18061辆,和其它车企相差甚远。

低迷的市场表现固然和疫情反复有一定关系,但说到底还是威马汽车综合实力跟不上新能源市场的快节奏步伐。旗下虽然有四款在售车型,但没有一款能扛起销量重担,而要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旗舰轿车M7,如果不能用产品力抵消品牌力羸弱的问题,大概率也会石沉大海。

之前威马创始人沈晖曾说过:“智能电动汽车要看中长期市场回报,短期销量高低的意义不大,长期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未来拼的是市场份额的占有率和用户数。”在丧失先发优势、市场销量不断萎缩,以及传统车企加速电气化转型的情况下,威马汽车能用什么撑到大后期?用钱砸吗?

可惜交付量的持续低迷,已经让威马汽车近三年的亏损高达174.4亿元。而且目前这头吞金兽还没有出现任何造血的迹象。面对这种只出不入的局面,虽然刚完成了近6亿美元的Pre IPO轮融资,但这笔资金对于目前的威马汽车而言,也只是扬汤止沸。于是为解决资金问题,威马不得不寄希望于上市输血,通过二级市场募资获得长续航能力。在6月初港交所披露出的新一批IPO申请名单中,出现了威马汽车的名字。

不过资金到位后,威马就能崛起吗?TA的颓势,真的是没钱导致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