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替宝骏510?五菱星驰申报图曝光,超2.5米轴距+1.5T动力

2022年06月14日 11:34:07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五菱旗下虽然拥有宏光MINIEV等销量明星,但其显然不满足现状,希望能够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抢占份额。特别是在换装全新银标LOGO之后,其正在稳步进行“去宝骏化”策略,例如佳辰就被外界普遍认为会取代宝骏730。而日前其新车星驰申报图曝光,预计该车会成为宝骏510的替代车型。

外观设计上来看,星驰将走时尚动感路线,将年轻消费者视为主要目标群体。其前脸部分多边形中网以黑色结构为底,同时加入了鳞甲状镀铬填充,不仅有效提升整体攻击性,同时也凸显出银标LOGO辨识度。两侧硬朗大灯组被融入其中,视觉延伸性因此强化。下格栅为梯形布局,内部为横向黑色结构,运动气息更为明显。另外该车还会不同外观可选,另一版车型在前杠造型上更为激进。

星驰侧面营造出较好运动观感,俯冲姿态还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而双色车身个性十足,悬浮式车顶迎合当下潮流趋势。A/B/C柱处均以熏黑手法处理,行李架能够有效扩展储物空间,外后视镜会提供宽裕的观察视野。中间一条笔直腰线与车门下方折线互为映衬,立体感得以增强。

尾部方面,星驰注重打造层次感,后挡玻璃略微倾斜,同时车顶扰流板很是抢眼。其尾灯组不是贯穿式结构,造型上与前灯组比较类似,同时对外部灯罩进行黑化处理,视觉观感更为前卫。下包围则比较简单,以黑色饰板配合镀铬饰条。另外运动版车型还会增加下包围扩散器,借此增强动感属性。

星驰尺寸上区分两种规格,其中时尚版车型长度为4350mm,运动版则为4365mm,但两者轴距都是2550mm。其数据表现处于同级车型主流水准,但内部空间利用率应该很是不错,毕竟五菱在此拥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此外该车内饰配置上不能期待过高,触控液晶屏尺寸估计为10.25英寸,但车机系统功能性不会太过丰富,更加注重实用性。不过其外观上提供多种套件可选,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动力方面,星驰时尚版车型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千瓦。而运动版车型则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则提升至108千瓦。虽然数据上不甚抢眼,但也能满足人们基本代步需求。该车燃油经济性应该表现不错,能够降低日常用车花费,借此吸引工薪阶层与刚步入社会年轻朋友的青睐。

总结

目前竞争环境日益紧张,众多车企纷纷推出新车,希望能够迎合当下消费者最新购车喜好。整体来看,星驰外观设计极富时尚气息,尺寸方面较为不错,动力输出更是提供多种选择。其将会凭借性价比优势抢占生存空间,预计销量数据会交出一份不错答卷。但如果想要跻身头部集团,其仅仅走燃油车路线显然后继乏力,可能后续还需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