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SUV操控感受大PK 凯迪拉克XT5 VS 奔驰GLC

2022年06月14日 11:39: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前些年,手握40万想买一台中型豪华SUV的选择并不多,时至今日,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买一台车,简直能挑花眼。但40万毕竟不是小数目,在满足城市通勤使用和家人出游的基本需求下,很多消费者还希望能有一定的操控性和适度的城市越野通过性能。

这样的需求非常普遍,市场上也有这么两款车比较符合,一个是凯迪拉克XT5,另一台是奔驰GLC,首先它们在舒适和豪华性上都有高于主流水平的表现,同时操控性上的“脾气性格”也是各有特色。

各有千秋 解决方案不同

两台车的外观就不过多赘述,内饰上的豪华氛围营造也是不分伯仲,主要来聊聊操控性能。首先要说的就是动力系统,凯迪拉克XT5全系标配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而作为“硬派”SUV奔驰GLK的继承者,GLC的动力水平也不弱,和凯迪拉克XT5形成竞争的GLC 260 L系列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

从两车的账面数据上看,奔驰GLC 260 L系列的动力数据并没有比凯迪拉克XT5低太多,但因为凯迪拉克XT5全系都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这个BUFF,所以在日常驾驶中会有很不一样的体验。

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车辆起步时,因为48V轻混系统的存在,车辆是采用纯电驱动,让发动机减少在最费油的起步阶段工作,达到省油的目的。另一方面就是车辆的启动变得更加平顺,城市驾驶走走停停,舒适性上得到不小的提升,而且更加安静,一举二得。

四驱带来更“野“的操控体验

在底盘结构上,两款车的硬件配置不相上下,凯迪拉克XT5的蜂鸟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GLC则为前后多连杆悬架,两车均有悬架软硬调节功能。不同之处在两台车的四驱模式和驾驶模式。

奔驰GLC全系采用的是全时四驱,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全时四驱在任何道路上都能够为车辆提供最大的牵引力,从而获得更好的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但这也意味着后排的地板会有明显的凸起,如果中间也坐人的话,长时间的乘坐体验会比较差。而凯迪拉克XT5后排地板平整,加上横向空间更加充裕,乘坐体验上要稍微好一些。

凯迪拉克XT5的适时四驱也并不是普通的适时四驱,其搭载的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源自超级跑车的专用技术。常见的传统适时四驱系统,一般是采用单离合器,能实现四驱锁止功能,动力传递也只是前后传递。

XT5取消了传统的开放式差速器,通过可分离分动器在极短时间内将动力分配给后轮,还采用了Twin-clutch双离合后驱单元设计,直接在后桥左右两侧安装锁止离合器,独立控制后轴左右轮的扭力分配。

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0-100%的范围内动态分配左右轮间的扭矩,动力分配更加灵活,同时搭配上凯迪拉克XT5的舒适、AWD、运动、越野等驾驶模式切换,基本可以应付各种路况。比如中国南方地区和沿海地区雨水较多,湿滑的路面和积水路段经常让车主防不胜防,凯迪拉克XT5搭载的这套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就可以实现左右动力的灵活传递,对打滑的车轮限制非常迅速,操控上也变得更加安心。

针对凯迪拉克XT5奔驰GLC的四驱系统,汽车之家还做过一系列的对比测试,一个细节是在仅单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GLC有明显的滑动过程后,系统才会介入,而凯迪拉克XT5的四驱系统在监测到车轮打滑时,电子限滑系统会瞬间介入,在面临陷车时,脱困的速度上,凯迪拉克XT5要快人一步。

笔者发现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全时四驱车型的油耗,要比前驱车型,或者适时四驱车型来的更高一些,WLTC综合油耗显示,凯迪拉克XT5为7.97L/100km,奔驰GLC为8.55L/100公里,而凯迪拉克XT5的油箱容积为82升,奔驰GLC为66升,油耗稍高,但油箱容积略小的奔驰GLC恐怕跑加油站的频率,要比XT5更高了。

写在最后

40万级别的豪华SUV竞争开始激烈,消费者选择开始变多,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除了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举家出游等基本功能外,不少的消费者对SUV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有良好的操控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

凯迪拉克XT5奔驰GLC从品牌到空间,再到豪华舒适度,都很好的满足了基础要求,在动力、操控性和四驱系统上,两车都给出了不同的方案,奔驰GLC动力中规中矩,全时四驱能够稳定输出,而凯迪拉克XT5有48V轻混的加持,起步阶段更安静,更平顺,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更加“智慧”,加上更多的驾驶模式,在操控性上的发挥空间更大。同样是落地40万左右的豪华SUV,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