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进程再提速,北京奔驰第400万辆整车下线

2022年06月1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1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日前,伴随着一辆国产全新EQE在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下线,北京奔驰正式达成第400万辆整车下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第400万台发动机也在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下线,至此北京奔驰正式迈入“双四百万”时代。

北京奔驰官方指出,立足于“双四百万”,以新一代纯电平台为基础打造的全新EQE在宣告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进程再提速的同时,也彰显了北京奔驰加快推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

据了解,从第1辆到第400万辆,北京奔驰始终坚守“同一品牌,同一品质”,实现了从量变到智变、从制造到“质造”,再到“智造”的跨越。2016年11月,北京奔驰实现首个百万辆整车下线,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依托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双擎,北京奔驰仅用时2年便打造出第二个百万里程碑;2018年11月至2020年9月,北京奔驰加码推动智能化制造体系换挡升级,并深入布局新能源。从300万辆到400万辆,北京奔驰仅用时21个月,刷新自身百万辆整车生产速度。

如今,身处电动化转型浪潮,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运营360提倡的“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智造理念贯穿到生产制造体系中,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质量、智能维修等生产流程无缝链接,生产系统与机器人、车辆有机集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汽车生产制造数字化生态系统。

依托顺义工厂全球领先的高端制造水准,全新EQE 诸多方面具备高端电动实力。据了解, 目前北京奔驰已形成由11款车型组成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其中包括全新EQE、EQA纯电SUV、EQB纯电SUV、EQC纯电SUV四款纯电车型和E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