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的“金句”,魏牌的“广告词”

2022年06月14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燃油车时代,传统车企大佬极少会公开发表一些具有个人观点的言论,更不会借机炒作、耍嘴炮,几乎全身心投入到车企的运营和产品研发之中。

步入新能源车时代,这样的格局被打破。如雨后春笋般的新势力,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在服务和营销层面不断创新。尤其是车企领导者,在公开场面更是金句频出,偶尔耍耍嘴炮,甚至和友商打起口水仗等也时有发生。

5月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在2022粤港澳车展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他认为,智能电动网联汽车的来临,就像当初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手机一样,是大势所趋,是历史的必然,这个时代会加速到来。

可谁曾想到,这一金句居然被友商用在了自家品牌的广告上。据微博博主@科技圣斗士与6月10日发布的微博显示,魏牌汽车在朋友圈投放的广告就写有“现在不买智能车 = 手机还买老年机”的文案,疑似借鉴了余承东的金句。

该条微博下面还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议论,有人觉得魏牌文案设计太差了,居然免费给余承东做广告;有人觉得余承东本人就是个活脱脱的流量池,魏牌是在蹭热度;也有人认为,结果导向才是最靠谱的,否则都是吹牛的行为。

针对此消息,魏牌官方和余承东目前尚未有所回应。如果事件确实存在,这的确会脱离不了抄袭或者借鉴的嫌疑。当然了,这也不至于会构成法律意义上的侵权行为,毕竟这是余承东口头表达的一些个人看法和意见。

如果他本人有意见的话,估计早就作出回应了。某种程度上,这是魏牌对余承东个人看法的肯定,似乎达成了一个双向奔赴的局面。也许在各位新势力大佬看来,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似乎已经成为车企一种惯用营销手段。

此前,蔚来CEO李斌也曾发表类似的看法:“我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这是有多怀旧才会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从一家纯电动车企CEO的角度出发,这个言论和他所站的立场是高度匹配的。

所以,从魏牌朋友圈广告也可以看出,魏牌对自家产品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是有着十足的信心,相信魏牌能在智能化方面带给消费者更具颠覆意义的用车体验,并把“智能”打造成为魏牌一个亮眼的标签。

何小鹏曾表示,2023年将会形成第一个针对智能汽车的拐点,拐点的来源是自动辅助驾驶。自诩为智能汽车品牌的比比皆是,如蔚来、小鹏、理想等,但对于何为智能汽车,市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

参考智能手机对行业乃至消费者生活的影响,是大而广的,甚至对人们日常出行以及生活方式也具有革新的意义。从目前来看,智能汽车还远不止于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还有更广泛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