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图柯:日系发力电动化,广汽三菱开始抢跑了

2022年06月14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电动化浪潮的热度已经无须多言,盘踞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纷纷跟进。德系的大众先人一步,去年一口气带来ID系列全家族产品,收获了今年不断上涨的ID家族销量。

日系虽然动作稍慢,今年相继到来的新品也标志着自己的虽迟但到。比如丰田的BZ4X,本田的e:NS1和e:NP1。抢在它们之前,同为日系选手的广汽三菱阿图柯,已经早早在今年3月23日上市。

作为广汽三菱首款电动SUV,阿图柯不仅是在日系合资纯电SUV板块落子的排头兵,也是广汽集团和三菱合作的最新结晶。集合了广汽的电池技术和三菱的品牌设计。

6月10日,广汽三菱纯电SUV阿图柯正式入驻广汽中心,以情景式互动亮相,并为六位新购车主举办了隆重的交车仪式。

专业造SUV的三菱怎么造电车

熟悉三菱的人都知道,它造SUV一直都是专业的。但到了电车板块,它还能顺利触电吗?得益于三菱在制造方面的实力和品牌底蕴,以及广汽成熟可靠的电气化技术,该模式下诞生的阿图柯让人眼前一亮。

不同于其它纯电车的简约设计,阿图柯的外观造型更显硬派,Dynamic Shield家族式前格栅搭配分体式LED前大灯,简洁线条中劲显硬派基因。

基于GEP2.0+纯电平台打造的它,虽然定位A+级纯电SUV,但轴距却达到了2830mm,全车拥有25处储物空间,车内空间利用率达到了66%,为用户提供了相当可观的驾乘和储物空间。

中日携手的优势下,也让阿图柯的科技感表现比海外传统品牌更强。整个中控台除了点火开关和应急灯开关两个机械按钮,其他按钮都集合到12.3英寸的触摸屏中,配合另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全场景智能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360°全景泊车等功能。

此外,APP车辆智控互联、沉浸式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小憩模式/暴雨模式、AIR-Clean新风净氧系统等更多实用化智能科技配置,也能满足消费者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内饰中的轻奢感营造得也很到位,水平式环抱内饰设计下,用户可以触摸到的地方,均使用大面积软包材料覆盖。

动力方面,整车搭载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165千瓦,最大扭矩达35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50km/h仅需3.5秒,配合69.9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可以达到CLTC 520km的续航表现。搭配高精度BMS电池管理系统,剩余电量估算精度可达3%。

阿图柯的软实力也不弱。新车拥有包括电池租赁、首年免费充电、两年内七折回购二手车等等在内的促销政策。进一步解决消费者购车养车顾虑后,也让阿图柯成为众多纯电SUV购买名单上的备选项。

不仅造车,更是打造生活方式

可以明显感觉到,阿图柯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大胆尝试。不论是设计还是智能化,都让我们看到了不同以往的广汽三菱。按照规划,未来品牌还会加快新车型导入速度,树立合资新能源汽车价值新标杆。

在此之前,广汽三菱为纯电用户打造的生活圈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和很多燃油车时代品牌打造粉丝节一样,增加用户和品牌间的粘性需要纽带维持。这种做法到了电动化时代,进一步发展成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以新势力为例,它们通过APP打造的用户生态圈,丰富多彩且参与度高的活动不断提升着车主的参加热情,从而增强了用户粘性。

据悉,广汽三菱将来会在数字化平台“M-SPACE”上为阿图柯车主打造专属的兴趣生活圈,与他们一起探索电趣用车生活。目前该平台已经升级到2.0版本,未来会通过构建互动、用车、营销三大功能体系,进一步优化互动式的营销生态圈。阿图柯的加入,也会让车主在该平台找到自己的队伍。

此外,阿图柯在此前全国上市时,就发布了5个通勤日、2个休息日的5+2都市生活模式这一生活主张,让消费者在工作日和周末间可以无缝切换,上下班轻松减轻压力,周末也能远行放松,放肆去野。

钟述

不同其他合资纯电车型的落地,阿图柯的出现标志着广汽三菱正在尝试通过新的合作模式,打开品牌在电动化赛道的新局面。集二者之长的阿图柯,不仅继承了三菱越野的基因,还保持了三菱硬派的风格,尤其是硬朗的外观设计。广汽新能源技术的加入,保证了整车的安全性。

从其他日系品牌发力的节奏来看,日系电动车的竞争才拉开序幕。就阿图柯而言,对于有着三菱情怀并看重合资背景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先人一步进入市场的广汽三菱,未来能否在赛道中打出自己的风格?期待它上市的后续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