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掏腰包回购2亿港元股份 提振投资人信心190万辆目标不变

2022年06月14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长城汽车近日最新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在香港联交所回购超1300万股公司港股股份,每股平均回购价格15.20港元,总价值约2亿港元。长城汽车称回购的目的是为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增强投资者对长城未来发展的信心。

2亿港元回购1300万股

从回购股票的模式来看,比较常见的情形是上市公司为了避免股票出现更大的损失,通过股票回购来稳住股票的下跌趋势,另外也有通过回购股票来提高每股收益水平或维持稳定,合理的调节股权结构,也能反映出对股票持股股东的话语权结构。

长城汽车此次斥资2亿港元回购1300万股,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其目的或为通过回购来稳定资本市场的下跌趋势,避免出现整体市场表现不乐观的情况下,资本市场下滑情况出现。

今年4月,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波及,导致工厂产能受限,4月份长城汽车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4月销量53777辆,同比减少41.41%。产量55284辆,同比减少38.47%。其中,哈弗品牌月销量同比减少47%,WEY品牌同比减少36%,长城皮卡同比减少34%,欧拉品牌同比减少58%,坦克品牌同比增长10%。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品牌和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和新能源的排头兵,两大品牌的下滑直接影响到长城汽车未来经营业绩表现。截至今年5月初,长城汽车最低每股股价跌至23.74元。

销量逐步恢复政策刺激

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8.04%;净利润为16亿元。今年5月份,长城汽车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哈弗品牌销量长城汽车销售8万辆,环比增长48.9%,同比下滑7.89%;1-5月累计销量41.7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9.36%。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大部分品牌市场销量纷纷呈现同比下滑趋势,5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12.8%,其中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品牌下滑幅度均超过2位数,长城汽车相对来说下滑幅度较小。

此外,受汽车下乡与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影响,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好猫纳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车型目录;哈弗品牌所有车型均实行购置税减半,魏品牌DHT等车型享受购置税全免政策。有利于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

长城汽车官方表示“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对公司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决定进行公司港股回购。”

190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目前,长城汽车继续在汽车电动化领域进行布局,在混动、纯电、氢能方面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5月份,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产品占比达82.9%;2022年还将推出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车型;并推出全新GEEP 4.0电子电气架构。

2021年,长城汽车完成12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5.2%,跑赢大盘。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2022年长城汽车的整体表现不尽理想,今年5个月累计销量为41.73万辆,与全年19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

面对缺芯、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也将压力倍增,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能够稳定资本市场短期增长,截至6月13日收盘,长城汽车每股报收38.44元,上涨幅度近6%。

有研报指出,长城汽车预计6月销量将有所改观,目标产量为12万辆或环比增长50%,对今年190万辆的销售目标维持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