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全能的家轿是怎样的?威朗Pro、朗逸和轩逸给出不同答案

2022年06月14日 15:07:1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结个婚,组个小家,生个小孩……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想要让生活更美满可不容易。衣食住行……样样都得挑了又选,选了又挑,特别是在购买家庭第一台轿车这件事儿上,马虎不得。

不少朋友在买车时候,都习惯性的按照热门合资车来找出几个大概的选项,比如别克威朗Pro、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然后再放到一起“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如果你对品质没啥要求的话,这样选也就完事儿了,但如果你对生活品质要求不低,那咱们还得好好地唠一唠。

一台家轿,首先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

一家人出门嘛,最重要的就是舒舒服服的。因此,车辆的空间实在马虎不得。

不少朋友对比空间,一上来就是以尺寸论长短。固然,大尺寸是大空间的基础,但实际空间如何,还得看两个字:优化!

就像威朗Pro一样,从外观来看,整体的质感比较精致优雅,搭配双脸设计,倒是有不错的质感。只不过,论尺寸的话,它却并不是最大的。

但是在车内一瞧:嘿,真不小!后排随便坐下三名成年人,而且一点都不挤;带娃出门的时候,小朋友也能在后排随便玩耍。背后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将前轴最大限度进行前移,通过高效设计,使得座舱内变得更大、更实用。

而且,威朗Pro除了坐着宽敞舒适,还“挺能装”的。

比如一家人出门旅游,甭管是孩子的儿童车、家长的好几个行李箱,威朗Pro都能直接“吞进”后备厢。并且在车内,二十多处储物设计,也能轻松规整放下大家的随身物品,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整洁。

朗逸看起来优雅流畅,再加上大众车标往那一放,自带一股气场,显得很大气,俨然一副“小帕萨特”的样子。

不过在车内,朗逸的轴距是三辆车中最短的,而且MQB平台也让第二排地板凸起比较严重。在乘坐的时候,内部空间并不能像“帕萨特”那样大气。坐人没问题,但要想宽敞舒适,就有点难了。

如果说朗逸是“小帕萨特”,那轩逸就是真正的“小天籁”。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轩逸看起来更加潮流,而且精致感不错。

更重要的是,轩逸的尺寸不小,而且日产对空间优化很有心得。坐在第二排,你可以轻轻松松翘个二郎腿,然后依靠在零重力座椅上,更加舒适地享受整段旅程。

有了舒适,你才会更追求便利

一台合资家轿,想要在外观层面有质感、想要有舒适的空间,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它可以让你“既初见甚欢,也能久处不厌”。因此,一台能真正实现“出行品质升级”的家轿,更需要“秀外慧中”。

拉开威朗Pro的车门,除了大空间之外,好家伙,还有更精致内饰等着咱们。

同级罕见的双10.25寸联屏设计,已经出乎大家的意料了。而这还不够,在环抱式座舱设计的基础上,别克还带来了双拼色内饰搭配大面积软性材质,这氛围感“挠”一下就上来了。特别是跑长途的时候,待在这样的氛围里会比较舒服。

威朗Pro也不是个花架子,在双联屏的背后,隐藏着eConnect 3.0互联科技。Carlife/Carplay、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这都是“基础操作”。这套系统还配备了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比如在聚精会神驾驶的时候,想变更导航目的地或者想换首音乐,直接说一句就完事儿了,用起来足够方便。而且,别克每年还赠送100G免费车联网基础流量,不管是使用APP还是OTA更新,都管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

拉开朗逸的车门,其内饰设计与这个时代有一些“剥离感”。

大众经典的设计,再加上嵌入式中控屏和一堆的塑料部件,谈不上有多高级,只能说比较有“古早味”。老一辈的大众爱好者,可能会喜欢。

而且,现款朗逸也并没有配备网联功能。想看导航,想听音乐,那还是得用手机才行。在使用层面问题不大,但是多多少少也显得有些“老派”。

本以为轩逸也是“Old School”,但没想到,轩逸的内饰进步很大。

V-MOTION设计语言贯彻到了车内,整个座舱空间很有层次感,而且搭配精致的软性面料,轩逸内部竟然也有了日系车稍有的高级氛围。

而且这辆车也搭载了日产超智联系统,该有的各种网联APP一样不差,足够轻松满足出行时的各种需求。今天的轩逸,早已不再是曾经的“日产素车”。士别三日,真当刮目相待啊!

有全能的性能,才能带来真正的高质感

随着国家出台30万以内、排量2.0L以内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威朗Pro、朗逸和轩逸这些家轿的用户可享福了,毕竟省下的几千元,够自己出去炫好几顿的了。

动力性能对比来看,搭载了别克阿凡达1.5T发动机,零百加速仅为7.7秒的威朗Pro,它不香吗?

比如在周末的时候,把孩子送到姥姥家,你自己想玩儿一下,威朗Pro也支持。把车开到当地赛道,或者跑到山路上,在安全的范围内小小地刺激一把,这多有激情!而且,钢链式CVT不仅拥有高效的传动,能让你开着爽,而且它在平顺性方面也和传统CVT变速箱一样,一家人出门的时候,大家也能坐得舒舒服服的。

在拥有高性能与高舒适之后,威朗Pro的用车成本也不高。六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再加上别克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质保服务,开起来很放心也很安心。

朗逸搭载的1.4T+7DSG动力系统,虽然参数一般,但开起来是真不错。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响应速度很快,换挡也很积极,在开车的时候,完全没有小排量的局促感。只不过嘛,干式双列变速箱,在耐久性和舒适性方面略有一些小小的不足。

前面才说了轩逸改变很大,但是在动力方面,这辆车与曾经的版本似乎没啥区别。

1.6L自吸发动机,不管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无法与其他的涡轮发动机相比,唯一的好处,是省油省心还可靠。另外,这辆车搭载的CVT变速箱虽然是传统的钢带结构,但日产为了车辆起步更顺畅,特意增加了起步齿轮。总的来说,轩逸除了动力弱一点,其实也没啥不好,省油可靠还舒服,是其动力系统的主打色。

结束语:

别看威朗Pro、大众朗逸日产轩逸都是热度比较高的家用轿车,但要从中去选的话,门道也真不少。

朗逸和轩逸沉沉浮浮了这么多年,积累了一票粉丝,而且产品力也过得去,买它们自然没啥问题,尤其是在现在购置税减半补贴新政之下,现在购车,轻轻松松省一年油钱;但相比之下,威朗Pro显得更加厚道,从空间到质感,从科技到动力,它几乎都给出了越级的姿态,并且,现在还可享受“别克倾情,负担清零”限时回馈礼遇,购置税政策将升级至100%全免,再加上金融、置换、保养等优惠,真正做到了购车“零负担”,从这个角度而言,说它是 “全能家轿王”,相信也没人会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