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走T台,北汽魔方成社交神器

2022年06月14日 17:2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今年2月见到了准量产版的北汽魔方车型后,【汽车维基】近日又与北汽魔方一起迎来了一波视觉大秀——“魔方T台秀”。

以往,T台秀是一场考验模特和衣服的一场大秀,这上面集齐了各大品牌的设计元素和潮流之风,甚至还有目前最热的视觉欣赏和主流的审美,可以说T台秀会完全将舞台上的所有事物放大,你的缺点和优势都能在展示时被周围的人看在眼里,记于心中。

北汽魔方这次举办的就是一场以“潮酷、电竞、科技”为主题的魔方T台秀,那它展示了什么?又传递出了什么文化和潮流?

涂鸦潮流

本次北汽魔方所展出的车型中都用到了较为亮眼的涂鸦,对于涂鸦的运动其实就是在向目前的年轻人示好,不论是现在的“Z世代”还是00后,甚至再往前看到涂鸦文化刚刚兴起时的80后时代,这都是一种文化输出,也是一种宣发方式。

在涂鸦的设计里,随意的涂抹成为了宣泄的方式,而各类颜色的混合交融也成为了一个人从内心所需要表达的创造和设计方式,这成为了一种态度和一种声音。

在北汽魔方的身上,虽然布满了凌乱的涂鸦图案,但在钻石星辰外观设计主题的概念下,这辆北汽魔方仿佛成为了新的生命体,更像一个独特的车型和独特的产物。

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也很好的为涂鸦创作进行了“躲藏”,如果想象一下这里依旧采用拉拽式门把手一定会破坏整个侧面的设计美感,将涂鸦变的不完整。

其实对这辆车的整体来看,就很像一个模特用一件极具设计感的外套在T台上走秀,用最亮眼的外观来展示着设计师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外衣”,也用这套装扮在舞台中成为了绝对的主角。

量身定制

另一辆车的涂鸦设计采用了宇宙的背景,这或许也是北汽魔方想传递出的未来概念。

宇宙的奥秘其实是我们这一代人无法探索至完全的,在不断出现新的科技时,我们对于宇宙的理解和认知也会再度加深,所以新的科技就意味着我们能够看到更多。

如今我们如果回头再看的话,十年前的汽车产物还仅仅是以自动巡航为高科技技术,但如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成为了汽车产品中科技技术的代表。

虽然北汽魔方还未正式上市,但是对目前的配置我们已经有所了解,在全车中配备了25个驾驶监测传感器,有需要探测碰撞预警的雷达也有IACC自适应巡航的摄像头,甚至还有一键全自动泊车APA、TJA交通拥堵辅助、RPA车外遥控泊车、寻迹倒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于周围的环境感知可以有清晰的认识,并且可以对即将出现的复杂路况对驾驶员提醒。

除此之外,北汽魔方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它搭载的鸿蒙系统,其能够带来业界领先的AI计算能力并且还使用了车规级麒麟990A高算力座舱芯片,能够在车机中流畅运行的同时还能为智能辅助系统做出优质体验。

社交平台

其实在明星秀场中的T台秀中很多人也是挤破了头也想进去参与一场的,因为在这里不仅有明星还有众多设计师和潮流玩家的存在,所以这看似是一场模特走秀的T台秀,其实更像是一个相互交流的社交大趴。

而最后一辆展示的车型便是拥有电子竞技涂鸦的“带兄弟上分”。众所周知,不论是此前火热的英雄联盟还是手机上的王者荣耀,其实都是可以与兄弟朋友们一同“开黑”玩耍的火爆游戏,虽然日常的娱乐与电子竞技并不能相提并论,但是随着2024年奥运会就将电子竞技项目立项时,这其实就是时代的发展,也是社交群体的扩大。

在新时代、新思维和新理念的发展趋势下,电子竞技成为了年轻人们娱乐的重要方式,此次北汽魔方所采用的的“带兄弟上分”便是一种对群体生活的贴合。

北汽魔方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20×1886×1680(mm)轴距2735mm,能够轻松满足让五个人在车内的乘坐舒适,神奇的是还有音乐律动的3D氛围灯,让你在车内便可随时“开黑”,并为你点燃竞技氛围。

北汽魔方所传达的信息和印象其实都更像一个新能源世界的智能产物,但它其实是一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5N·m的燃油车,是一辆至今还使用着被消费者所认可的能源驱动方式,所以在众多智能优势面前,北汽魔方在燃油车行列中获胜的机会也会大大提升。

突破传统燃油车的造车方式,用新能源的智能思维加入到车辆中,剑走偏锋成为了市场的独一份。同时,北汽魔方持续的表达出了与年轻人相互沟通的意愿,不断的贴合年轻用户也让它能够成为年轻人们相互交流的重点。汽车是交通工具也是智能移动空间,是一个科技产物也是家庭成员,对于更现代的年轻人来说,车就是社交生活也是展现自己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