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缸换4缸,10万出头,最具性价比合资SUV就是它?

2022年06月14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雪佛兰创酷RS,提到创酷,这是一台典型的被三缸耽误的车型。整体性价比非常高,但因为全系三缸,一直被市场冷落。

而今天这台全新的创酷RS不但换装了四缸机,之前饱受诟病的内饰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并且小卷还找来了一位雪佛兰车主,一起感受一下创酷的变化。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眼中的创酷RS表现怎么样吧!

戳下方视频吧:

↓↓↓

外观更年轻

创酷RS的整体设计延续了老款的风格,主要变化在外观套件和细节上。比如Logo、前中网、后视镜、车顶行李架、扩散器等,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变得更加动感,更有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搭配了黑色的轮眉和侧裙,给整车增添了一点野性的味道。并且这种设计在视觉上还给人一种整车被抬升的感觉。

车尾通过腰线的烘托,营造了一个“翘臀”的设计,虽然是一台小型SUV,但还是营造了不错的设计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试驾的版本还搭载了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的轮胎,而我们前不久试驾的蔚来ET7,一辆50万级别的车型也才用的泰然者。虽然具体型号不太一样,但不得不说,轮胎配置上创酷RS还是比较厚道的。

空间足够家用

美系车的空间利用率一直不是强项,但创酷RS的表现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小卷身高174cm,前排按她的身高调整好,后排还能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头部也还能富裕一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满足日常家用应该是完全够了。

实际体感上,后排的座椅非常软,虽然座椅的包裹性一般,但整体坐上去舒适性还是不错的。靠背倾斜角度也不错,不像有些车角度过于笔直。

来到后备箱,整体的容积对一辆小型SUV来说也是不错的,而且平整度也很好。后备箱盖板还有高低两个档位,抬高的话可以让地台尽量和后排保持纯平,凹陷下去的话,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不过,要挑小毛病的话当然也有,一是座椅的材质在夏天很容易捂汗,二是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

1.5T四缸动力

短板变强项

动力上,创酷RS从之前的全系三缸变成了全系搭载1.5T四缸,最大184马力,250牛米,百公里加速7.8秒。从参数上看的话,这个数据已经是同级中非常出色的表现了。毕竟这只是一台10万出头的小型SUV。

实际开起来,初段动力响应很积极,中后段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动力也算强劲。当然了,中后段发动机的运转品质其实还有待加强,但绝对的动力储备一定是够的。

传动系统上创酷RS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平顺性是有保障的。整体来说这套动力组合算得上是把之前的短板变成了亮点。

底盘质感上,这台车悬架行程稍微有点长,并且刹车略微偏软。但开上一会也能很快适应。

转向手感上很轻盈,很适合市区驾驶,虽然谈不上精准,但对女生却是非常友好。

雪佛兰车主

最羡慕的地方

小卷请来的房同学作为一个老雪佛兰车主,表示在这台创酷RS上看到了自己非常喜欢、和在意的点。

第一、自动启停终于可以关闭了。以前很多雪佛兰车型的自动启停是没法关闭的,而且启停系统优化的并不算好,这就让老车主很苦恼,但在这台创酷RS上,自动启停可以关闭了。

第二、内饰终于不老气了。雪佛兰在内饰设计上一直不太上道,诸多老款车型的内饰都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但创酷RS用上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双联屏的设计虽然算不上多新鲜,但整体风格终于像是一辆这个时代的车型了。

并且车机的流畅程度、各种功能的便利程度也都表现不错。

让人有小惊喜的是这台车的语音交互也很智能,识别速度和准确度在同级车型上,都是上乘水准。

也就是说在这台创酷RS上,雪佛兰终于把内饰设计做好了,车机也达到了当前的主流水准,这对雪佛兰来说,可谓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写在最后

全新创酷RS,改掉了3缸机这个最大的槽点,用上了1.5T 184马力的四缸机。内饰和车机也有了大幅进步,更重要的是价格上保持了一贯的高性价比路线,指导价只有10.99-12.89万。

并且,在终端市场上,雪佛兰的优惠幅度也从不让人失望,如果创酷RS再能给出一个不错的优惠,那相信这绝对是一款难得的高性价比之选。

最后大家怎么看待全新的创酷RS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