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全新标致408难成东风标致的“救命稻草”?

2022年06月14日 18:2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全新标致408发布前,让不少法系“铁粉”充满期待。而在6月8日,新车正式发布后,网络上不看好的声音开始大幅增长。有网友直言:不好看,不看好。而全新标致408作为东风标致全新狮标的首款车型,可以说承载了东风标致接下来能否实现扭转颓势的重任。那么这款新车究竟为何让消费者吐槽呢?

新车产品力不足,外观设计缺乏诚意

在外观方面,全新标致408可以说亮点和槽点共存,从前脸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狮标,并且采用了海外版308的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并搭配星动点阵式的中网设计,另外獠牙状的纵向布局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不过从新车的侧面和尾部来看,全新标致408的整体设计却与前脸形成了强大的反差。对比来看,全新408的侧面轮廓相比现款408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新车的腰线依然从前车门斜向上贯穿至尾部,就连新车的轮毂造型也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这也与现款车型尺寸保持了一致。而在车尾部分,新车的整体设计也缺乏新意,两侧的尾灯组由一个黑色的装饰面板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

如果说海外版的308外观设计是优雅和运动的完美结合,而国内的全新408就像是拼凑的产物。用海外308前脸+现款408车身得到了全新标致408。也难怪网友吐槽:时隔多年才换代,就换成这样?看不出一点诚意。

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东风标致家族化的设计,并没有多少新意。新车配备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并且标配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在科技感的营造上符合主流水平。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6T+6AT的动力组合,参考现款408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未来市场竞争压力依然明显

虽然说全新标致408依然定位为A+级轿车,主要竞争对手为速腾、思域、朗逸、轩逸等车型,不过在品牌力方面,全新408依然有较大的差距。近些年法系品牌逐渐式微,要想真正打动消费者,势必要在产品力上拿出更大的诚意,不过这在全新408上并不明显。

而值得关注的是,自主品牌轿车的崛起,也势必会让全新408充满压力。全新比亚迪秦PLUS DM-i凭借着动力、燃油经济性等多方面的优势,销量持续大涨,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吉利星瑞凭借着出色的颜值、科技感和动力性能,也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另外主打运动的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等都有着颇高的市场热度。而反观全新408在颜值、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没有丝毫优势,未来上市后难免会面临尴尬的市场局面。

写在最后

近些年来,虽然说东风标致为了扭转颓势,也在加速新品投放的节奏,此前全新4008、全新5008、2022款508L等新车已经陆续上市,不过目前来看表现并不理想。如今东风标致启用全新的LOGO,并带来了全新408,不过从产品层面来看竞争力依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并且从全新408来看,东风标致在产品策略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小,这也让东风标致的未来再度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