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新标的背后,是别克想要继续赢下去的决心

2022年06月14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旧产业之间的摩擦、车市步入存量竞争、新冠疫情反复等长短期矛盾同时爆发,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百年一遇的巨大变革之际。整体行业也面临着市场的种种噪音、激进或无序,一不小心就战略掉队或者迷失方向。但任何一次时代的变迁,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身处剧变时代浪潮之巅的组织和个人,重要的是要找到应对之策,采取果决的行动,占据有利地形。

入华25年,任凭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变化、风云跌宕,别克品牌表现始终稳健。稳健的背后是别克在每一次时代、行业的变迁中总能通过异于常人的前瞻性,挖掘到符合时代的发展脉络,将品牌自身和当代消费需求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并始终走在行业前端。——比如别克新世纪开辟国产中高档轿车市场;中高端商务MPV别克GL8,则见证与亲历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与黄金时代。

这些历史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属性是如此之强,以至于说起行业前瞻性,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有着不可撼动的权威。当然,别克也有足够硬核的成绩背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达1300万辆。纵观整个合资品牌阵营,能达到如此高度者也是寥寥无几。

而站在1300万辆的高度上,别克在日前召开的品牌日上,提出了其要在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阶段继续赢下去的方针——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品牌全面革新。包括发布全新品牌徽标、全球首发全新MPV旗舰车型别克GL8世纪CENTURY,及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SUV Electra-X;同时还有全新的设计语言、新技术和新体验,彰显了别克全面拥抱未来的决心。

新徽标,寻找新时代用户的情感连接点

品牌转型,是提升消费者认知度的过程,换标则意味别克品牌的积极转型,以全新的面貌主动拥抱行业的变化和趋势。

别克的标志一直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三色盾牌设计从1959年首次使用以来,其代表的“安全、质感、舒适”三大品牌DNA,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早已深入人心。而为了适应当前数字化时代发展,顺应电气化、国际化潮流,别克全新徽标保留之前形状的基础上,整体采用采用了从立体到二维的扁平化设计风格,视觉上更精简,也具有了更高端、更年轻的风格,象征着对于移动出行和未来的重要性与相关性。

从历史到对未来的憧憬,新徽标的启用可看做别克品牌面向未来全面转型的誓言。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塑造品牌体验的高频触点,新徽标同时也是为用户展现全新品牌精神面貌的沟通桥梁。

别克发布的全新徽标首次将三盾开放并取消圆形外环,与品牌焕新想要表达的进取姿态完美契合,昭示其品牌格局将再度打开,也意味着别克将在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时代洪流下,势在必行。

换标是帆,产品和技术是船

好的船帆固然能让船体行进得更快更好,但船体本身结实,构造合理,才能驶入更浩瀚的海洋。这也好比一个品牌的标识,是品牌精神的基础设施,而视觉设计只是基础,关键的是产品和技术传达。

时代之变,当汽车行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的赛道上飞速前奔,别克还有没有可能继续成为赛道的引领者?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以更换标识为原点,别克的品牌升级围绕行业变革,多维展开的转型与探索,在技术和落地产品的支撑下,已经有了清晰的脉络。这意味着别克讲的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比如通过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展现出别克未来家族设计在智能科技赋能下的崭新魅力。

又如在电动化早已成为行业共识的背景下,别克汽车相比其他老牌劲旅,在电动化转型上起点更高,也更“舍得花钱”。背后是母公司和上汽通用双重技术背书,耗资数百亿的奥特能纯电专属平台,拥有多种产品类型灵活开发的基础,前驱、后驱、四驱的驱动形式以及多种电池尺寸,确保了下一个时代的纯电产品具备更高的性能上限,极强的兼容性、可靠性,同时底层架构还能持续进化。

眼下,在市场驱动和政策导向的双重压力下,传统车企纷纷开始或主动或被动地电动化转型之路。但相比许多还在油改电的车企,别克品牌依托奥特能平台的核心优势,在电动化赛道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

再比如智能网联化方面,别克再次同步通用汽车全球资源在智能时代的多项优势科技。从2022-2025年,计划发布的12款全新车型,几乎都会配备双联屏或是EYEMAX一体弧面屏,并采用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同时,搭载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或者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基本上,这相当于别克启动了智能化转型的“攻坚战”。背后体现了品牌普世量产的价值观,将创新科技广泛应用到终端、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才是关键。

在汽车产业加速转型的当下,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全新纯电平台和智能架构的连诀出演,不仅彰显了别克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以及坚定的信心,更凸显其在新能源与车联网技术以及产品开发方面的丰厚储备。

如果说这些底层架构和技术革新,将建立别克在下一阶段的转型竞争中的核心优势。那么基于前沿技术和应用平台的纯电动SUV概念车Electra-X,则为我们展示了别克对未来出行的大胆创想和实践,并集中体现了品牌新一代产品对消费趋势预判的大胆前瞻。

这款纯电动概念SUV在造型上兼具科技、未来及运动感,电气化方面具备行业受创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安全层面满足行业最高标准ASIL-D,提供指令变道、自动变道,以及交通拥堵辅助和智能泊车等可OTA迭代升级的高阶智能驾驶技术。并通过高通骁龙8155芯片,打造全场景智能座舱引擎等等前沿技术,在产品定义思路上有了全方位的颠覆。

高端之路再向上,主动求变势在必行

高端化,是汽车产业面向新时代转型的另外一个主旋律,也是中国市场消费结构升级、迎接品质消费的必然要求。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别克GL8家族车型在主流中高端MPV市场,无论产品还是销量都是市场标杆,它们共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突破150万辆。其中别克GL8艾维亚和别克GL8 ES陆尊等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系列销量的50%,高端车型的热卖也是别克GL8市场统治力的有力证明。

如果说此前售价超过50万元的GL8艾维亚四座版,一举打破了合资MPV的定位局限,是别克高端突破的星火,那么全新GL8 世纪CENTURY就是点燃其从高端到卓越的燎原之势。

其作为该车系向上探索的全新前阵,GL8世纪不止于要和其他家族车型一道,丰富别克的MPV产品版图,更要作为肩负品牌向上的大旗,为别克的MPV家族乃至品牌的高端故事重构一个崭新的山头。GL8世纪具有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的尺寸,并融合了PURE Design设计理念,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纯净豪华风范,以及通过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拉满奢华配置,搭载了星空顶的后排座舱,将科技、艺术、私密性与尊贵享受深度融合的设计理念,为国内高端MPV客户带来了更多身份认同和高体验价值。

别克的高端化格局,除了产品还在于针对服务体系的共同向上。作为连接别克品牌和车主用户的重要工具,上线已有20年时间的别克关怀服务,在每个节点都能第一时间作出调整与尝试,已让数百万车主享受便利。

当科技时代对汽车消费习惯产生影响,也潜移默化改变了用户与品牌经销商的互动模式。别克再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为驱动,重构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在原有板块下衍生出更多功能,以满足用户用车、社交方面的需要,进一步夯实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所以我们回过头再看,市场环境变化,对车企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整个行业都在呐喊转型,别克不光跟牌了,还All in了。

从徽标到设计,到底层架构平台革新的技术,再到产品与服务升级的高端化格局,这种全体系共同换血的力度和坚决,势必将助其在新时代找到一条突围之路,推动品牌从过去的主流合资品牌,到用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价值实现对行业的超越和引领。别克不光要成为转型大潮的其中之一,还要再次成为站在顶点的那一个。

唯有在变革中迭代,在迭代中壮大,品牌才能保持生机。上汽通用别克总在循序渐进地完成每一项时代使命。而相比于追赶潮流,它做的事情其实也一直未变,就是在站在变革与升级的浪尖,持续践行“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品牌主张,解锁拥抱未来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也是为何任外部形势的复杂多变,别克在中国市场20多年来始终岿然屹立于潮头的原因。让人对其敢为人先的品牌开创、进取精神,有了愈发深刻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