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州版4680电池特斯拉Model Y车主开箱,比上海工厂的更好?

2022年06月1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的4680电池,锂电池能量密度的天花板之一。

单颗电芯的容量可以达到约98Wh(相比于21700电芯提高5倍),单体电池能量密度能够达到300kWh/kg。

两年前,特斯拉在电池日上首次亮相了当时颇具噱头的4680电池,两年后的今年在特斯拉德州奥斯汀工厂,搭载4680电池的首批Model Y终于开始小规模交付了,首批1700辆。

而在4680电池、CTC技术以及一体式压铸三大技术的加持下,德州工厂生产的Model Y无疑是目前特斯拉最先进的产品,我们来看看车主的开箱视频。

总结一下视频中的信息:

车型版本:Model Y 全轮驱动版(AWD)

EPA标准续航:279英里(约450公里)

裸车售价:5.9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1万元)

电池容量:官方标注“50D”应该非指电池容量,车主实际推测可用电池容量66kWh左右。

做工差异:从车门钣金、漆面等情况来看目前质量最棒的Model Y,另外还新增了后备箱盖板。车主表示特斯拉工作人员告知车辆地台会比现款Model Y高一些,但无实际数据,貌似也看不出差异。

另外,车主随后还实测了4680电池版特斯拉Model Y在V3超充桩的充电情况,视频太长我们就不放出来,文字简单总结一下。

SOC 9 % 至 20% 3分钟

SOC 9 % 至 39% 6分钟

SOC 9 % 至 50% 12分钟

SOC 9 % 至 80% 34分钟

SOC 9 % 至 90% 40分钟

SOC 9 % 至 97% 50分钟

起始充电SOC 为 9%,期间电池最高功率为227kW,但SOC 充到50% 时候,充电功率骤降到 80kW左右,此时补进了27kWh的电量,SOC 充到97%时一共补充了59kWh的电量,用时50分钟。

早之前国外车主实测,搭载82kWh的Model 3长续航版本在V3超充桩,从 15% 电量充到 67%,也只用时 15 分钟,期间最大功率一度跑到了 245kW, 50% 时充电功率依然是 135kW。

而国内一些车主对Model Y在V3实测充电速度,标准续航版补充SOC90%左右的电量也在50多分钟。

对比看,尽管采用了全极耳设计目前4680电池在这次充电表现上,似乎还并没有显著提升,不过可能是因为电池刚上车BMS还在优化中。

最后,4680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国内什么时候可以买到?

特斯拉德州工厂虽然今年的目标年产能是100万台,出厂的ModelY都将搭载4680电池,目前特斯拉也已经接受澳洲和日本的4680电池版特斯拉Model Y的订单。

另外,今年上半年LG和松下都已经开始为4680电池建试生产线,特斯拉柏林工厂的4680 电池厂房也已经在铺设外墙,但预计特斯拉上海工厂用到4680电池,起码要等到明年年初了。

怎么样,你期待4680电池版本的Model Y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