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以内没有好用的MPV?可能是还没看过这几款

2022年06月15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两年的MPV市场慢慢热闹起来了,不仅传统品牌接连投放MPV车型,连新势力都要玩一份。不过有趣的是,大多数车企都注重高端MPV车型的发布,而忽略了入门用户的家用MPV需求。

那么,15万元以内就真的找不到合适、好用的MPV了吗?其实还真不见得,如果你刚好手握这个预算,准备买台合适家用MPV,那么不妨看看下面这几款车型。

吉利嘉际

指导价:11.98万-14.28万元

吉利嘉际采用了吉利4.0设计理念,“能量音弦”竖条直瀑式设计搭配黑色车标设计,让该车看起来既年轻又不失大气,整体更显时尚。另外它采用了“星际回旋”造型的18寸轮圈,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车内则依然是主打温馨居家的风格,在座椅、门板等细节位置,均采用折扇绗缝工艺,增添了几分中国元素。而且搭载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传感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

嘉际的座椅采用2+2+@的布局,满载6人。这样的好处是方便第三排进出,而且不是经常满载的话,第二排乘坐会更舒适一些。当然了,这个价位的MPV受限于车身长度,所以它满载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基本就非常局促了。动力采用1.8T+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好开舒适就是主基调。

一汽海马 海马7X

指导价:12.58万-14.98万元

如果你打算在这个价位里,找到一台第三排坐得最舒服的一款MPV,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海马7X。近几年海马汽车的声量或许不大,但也确实有造出好产品。

海马7X能在前两排乘客都无须特意调整座椅位置的前提下,保证第三排仍留有足够空间,更重要的是第三排座位的人机工程是可以的,舒适性没有太大问题。与此同时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不会因为第三排被使用而所剩无几,可以放下两个24寸行李箱+1个20寸行李箱。

另外,海马7X的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从尾门到第一排之间纯平空间。并且第一排座椅也可以向后放倒,与第二排形成两个可接近平躺的位置,这一点是很有温度的,你真的可以买张气垫床放里边休息。

参数方面,海马7X的尺寸为4815/1874/1720mm,轴距2860mm,提供两种动力配备,分别为最大功率121kW的1.5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143kW的1.6TGDI发动机,均匹配6AT变速箱。

广汽传祺M6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传祺M6算是这个价位里关注度比较高的一款MPV,该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1837/1730mm,轴距达2810mm,行李箱容积324-1100L,并采用七座布局方式。内饰风格依旧走的是温馨居家路线,保证体验度和愉悦感没任何问题。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显示样式均换新,功能装备则有华为HiCar、含ACC自适应巡航辅助等10项ADAS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传祺M6搭载1.5T发动机,集高压缸内直喷、GCCS燃烧控制、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技术,最大功率124kW和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兼优家用的空间与舒适属性,底盘规格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

花六成的价钱,买一台水准接近奥德赛的家用MPV,传祺M6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五菱佳辰

指导价:6.98万-10.58万元

对比前面三款车型,五菱佳辰绝对是最便宜的一款。五菱佳辰的定位是能一车多用的亲民7座家用车,为中国小康家庭带来高性价比的选择。空间方面,佳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提供“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或整体向前翻折,即可在4-7座之间灵活变换,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177L,满足家庭出行或运载货物等不同的使用场景。

另外五菱佳辰的车内用料和做工有了很大提升,大量采用软质皮革材料包裹,座椅以菱格绗缝工艺制造,用料比较实在。而且全车座椅采用歌剧院式布局,第三排较前排高80mm,配合大面积后排车窗,后排的乘客也可以有宽敞、通透、舒适的环境。中后排都设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

动力方面,五菱佳辰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75kW/143Nm和108kW/250Nm,其中1.5L车型匹配6MT变速箱,1.5T车型匹配6MT或CV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