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电池黑马再投170亿,蜂巢能源如何打造锂电产业园?

2022年06月15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入局仅4年多的时间,蜂巢能源以“黑马”姿态脱颖而出。持续上涨的除了动力电池装机量,还有不断亲近的资本。

从2020年4月完成10亿元战略融资以来,蜂巢能源已先后俘获了深创投、IDG、小米等一波知名机构。仅去年一年,蜂巢就完成了197.8亿元的融资,目前其估值已达460亿元。

根据最新规划,蜂巢能源将持续布局产业链,打造锂电产业园。6月10日下午,蜂巢能源投资总额达170亿元的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该项目是蜂巢能源首个使用全绿电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

产业链的深耕布局来自企业不断扩产的需求。2022年1-5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中,蜂巢能源以2.01GWh的成绩,位居全国第五。

去年12月8日的“电池日”上,蜂巢能源发布“领蜂 600”战略,提出到2025年产能规划升至600GWh,实现四年内产能规划翻三番的目标。

目前已经在全球规划了11个生产基地,其中国内西南区域包括已经在建的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和成都60GWh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锂电产业园建成后将与这两大基地共同构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产业配套园区之一。

相对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和宁德时代的“永不起火电池”,蜂巢能源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一个是无钴电池,目前已经是接受预定量产进入倒计时的状态。最早提出这一概念的是特斯拉,不过目前是跳票状态。

按照规划,无钴电池将涵盖E&H两大平台,可实现A00-D级车型全场景应用,并覆盖300至800+公里全系车型。

还有一个是冷蜂方案。它是基于动力电池安全问题发布的一种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材料、电芯、电池包、监控系统四个方面彻底解决热失控问题。

稳定攀升的装机量也让它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目前市面热销的多款车型都搭载了蜂巢能源电池,比如岚图FREE、哪吒V和哪吒U、博瑞GE以及领克06等产品。

此外受疫情影响,各大动力电池厂商也在跑马圈地,扩产深耕产业链是为了掌握一定的议价权,从目前新能源汽车上涨的销量来看,未来动力电池产能将持续受到挑战。

同时上市也被提上了日程,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曾表示,蜂巢能源计划在2022年IPO。面对国内激烈的竞争态势,身处二线的蜂巢能源正持续扩大自身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