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沃尔沃C40,预售26.70万起,除了安全还能聊什么?

2022年06月15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众所周知,电气化的进程催促着各大车企由燃油车转换到新能源赛道,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也是如此。一线阵营的BBA已经打得火热,二线豪华品牌也在摩拳擦掌,其中沃尔沃算是比较引人关注的,因为在此前,它就宣布将在2030年停售燃油车。

说到这,相信大家会很好奇,为何沃尔沃有如此底气说出此言?恰逢最近我去静态体验了沃尔沃即将上市的纯电动SUV——C40,新车的预售价是26.70-32.8万,通过这款车,我们或许可以发现到一些答案。

每逢提到沃尔沃,安全总是绕不开的话题,即使是沃尔沃纯电动也是如此。不过大家想想,“安全”作为沃尔沃的品牌基因以及招牌卖点,这方面其实已经无需担心。事实也是如此,沃尔沃C40此前就获得2022年Euro NCAP五星评级。

据了解,沃尔沃C40的电池包还采用了安全笼式高强度铝框架,能够极大程度降低事故风险。至于City Safety安全系统和领航辅助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并且还是全系标配。

当然,当你把一件事习惯性做到了大家满意的程度,别人就会习以为常,久而久之就不会让人觉得惊喜。沃尔沃的“安全”理念就是这样类似的道理。那么除了安全,沃尔沃C40还能聊什么呢?

首先,造型值得一聊,C40是沃尔沃首款采用溜背设计的轿跑车型,为此还被一些人称为“最美沃尔沃”。

从设计元素来看,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依旧醒目,经过重新调整后,内置了168颗像素式LED灯珠,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远近光,还能随动转向。

新样式的维京之斧尾灯点亮后,辨识度依旧很高。而顶置式分流器、定风尾翼、风刀式轮毂等,则帮沃尔沃C40提升了不少运动氛围。

内饰依旧是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式北欧风格,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新意,例如副驾驶前方的饰板,据说在夜间行驶可以发光,官方名称为“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上面的纹路模拟了地图上的等高线。

新车还取消了传统的一键启动按键,上车即自动通电,踩住刹车挂上D挡就可以将车辆开走,下车时直接关门即可,车辆会自动上锁。

并且它的电子挡杆不再像之前沃尔沃的车型,需要拉两下才可以进入D挡,如今拉一下就进入,便捷性提高。

当然,我觉得内饰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环保”,新车的方向盘、挡杆、座椅等,均未采用动物制皮,而是采用了一些可回收,可再生的复合材料制成,虽然这种做法对于提升产品竞争力没太大的影响,但却表明了沃尔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值得点赞。

配置方面,则有感应式电动尾门、第一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板、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主驾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等。

沃尔沃C40的长宽高分别是4440/1873/1591mm,轴距为2702mm,定位紧凑型。数据上并不亮眼,加上溜背式的设计,整体后排空间表现并不抢眼,不过翻毛皮加皮革的座椅材质,还是让人提升了不少好感。

新车还配备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幕,据悉,这块天幕具备隔热、降噪、防眩光等功能,并能隔绝99.5%以上的UV辐射。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沃尔沃C40除了拥有常规容积并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备厢,还配备了前备厢,虽然容积并不大,但是放置充电器或背包没啥问题。

动力方面,沃尔沃C40 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前者最大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231牛·米,CLTC预估续航为550公里;后者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660牛·米,CLTC预估续航里程为530公里,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跑进“4秒俱乐部”。

在充电性能方面,新车使用11kW家用交流充电桩,从0%充电至100%需要8小时;不过它支持最高100kW的快充,从10%到80%电量,只需要40分钟;当然,你还可以使用随车附带的3.5kW充电线,220V家用电源下便可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冬季续航差的普遍性问题,沃尔沃C40可以在电池温度低于零下二十度时,自动唤醒车辆开启智能加热,可以减少大家对冬季里程缩减的焦虑。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在30万这个价位内,豪华品牌的纯电产品还没有抢眼的作品。而沃尔沃C40身上展现的产品素质,包括安全、环保和豪华质感等,都算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而且它在产品上也在尝试创新,可以预见的是,在以后的电动领域上,沃尔沃将会给大家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