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 | 销售:理想L9月销破万可能性很大

2022年06月1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理想官方宣布旗下理想L9将于6月21日正式上市,并在上市前发布了一波全面剧透,首次曝光了第三排座椅。理想L9作为被理想创始人李想称为“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让不少网友产生质疑,这款车真有这么好么?

理想品牌自诞生之日起话题性不断,理想ONE经历了座椅水银风波、短轴事件等负面,却依旧能保持良好销量,此番李想再次为理想L9赚吆喝,小编今天就去理想体验店,看一看这款车的最新终端信息。

定位全尺寸SUV

理想目前的旗下产品仅有中大型SUV理想ONE,和即将推出的全尺寸SUV理想L9,其中理想L9定位旗舰车型,新车长宽高为5200/1998/1800毫米,轴距为3100毫米,相较于理想ONE有了全面的提升。理想L9还被网友戏称为“更大、更智能的理想ONE”。那么这两款车除了车身尺寸的不同,还存在什么差异呢?根据此前的官方剧透,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理想L9的前脸采用了纯电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设计,两侧的分体式大灯保留了理想ONE星环LED灯的设计,有所不同的是,L9的星环LED灯两侧增加了一个“小黄灯”,在ADAS开启后会变色,对行人和车辆起到提示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新增了1颗激光雷达,官方称该激光雷达在已经量产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中综合性能最强。除了1颗激光雷达,理想L9还配置了 4 个环视摄像头、7 个 ADAS 辅助驾驶摄像头(包括前视双目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等感知硬件,以及两颗单颗芯片算力可达254TOPS的英伟达 orin X 芯片。

内饰方面,理想L9并没有采用与理想ONE相同的内饰设计,而是取消了传统仪表盘的设计并采用“5屏交互模式”,分别为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后舱娱乐屏、安全驾驶交互屏和超大尺寸的HUD。同时,理想L9智能座舱标配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B内存和256GB高速存储组成的计算平台,为AI、软件和娱乐提供了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要说理想L9比理想ONE定位高一个层次不是没有道理,理想L9并没有沿用理想ONE上的1.2T三缸机,而是换成了1.5T四缸发动机,可以说下了血本。具体来看,理想L9采用的是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千瓦时电池组可实现1315公里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215公里,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30千瓦,扭矩达到620牛·米,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要知道李想L9的自重要比理想ONE重,但是时速却比理想ONE要快,这就要得益于L9电机功率的提升了。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理想L9定价在45万-50万元,对标的是奔驰GLS、宝马X7,确实这三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相差不多。但是小编认为,这三款车在品牌定位和市场价值方面没有任何可比性,理想L9更适合对标蔚来ES8这样的新势力品牌。

销售表示:理想ONE月销量破万,对理想L9很有信心

小编从理想体验店了解到,由于目前理想L9还未发布,所以目前店内还没有展车,同时理想ONE的销量惊人。体验店工作人员表示:“理想ONE主打的是性价比,每月销量平均能上万,而理想L9更加豪华、品质更高,针对更加高端的消费人群,销量破万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可以看出理想ONE的成功给理想L9奠定了基础,同时体验店的销售们对其的信心也非常足。不过,作为一台大型SUV,理想L9如果能够月销破万,那么绝对也算是创造了不小的“奇迹”,在此前燃油车市场中,均价50万以上的SUV产品鲜有能够月销破万的,理想的品牌力能否撑得起更高一级别市场也尚有待观察。

根据此前李想的微博消息可知,预计7月理想L9就会陆续到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驾一下。对于最早订购车主预计8月份左右就可以交付,可以说是先买先享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