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当门面,大众和奔驰将停产燃油车?

2022年06月15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面对新能源车的日益强大,燃油车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雪上加霜的是,欧盟在6 月 8 日的法国斯特拉斯堡会议上,还表决通过了一项欧盟委员会提案,从 2035 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而这一举动将加速该地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

据悉,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和梅赛德斯也宣布支持欧盟禁止在 2035 年之后销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法规。大众公司发表的一系列声明表示其“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并指出该法规是 “在生态、技术和经济上尽快取代内燃机的唯一合理方式”,甚至赞扬欧盟协助“为未来规划安全”。

而梅赛德斯方面也赞扬了这项立法,并且在给德国新闻社的一份声明中,该集团的对外关系负责人 Eckart von Klaeden 指出,梅赛德斯已经准备好在 2030 年之前销售 100% 的电动汽车,“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奔驰这两个品牌也的确早新能源车型上早有布局。

目前来看,大众的 ID.家族已经在汽车市场获得了一定的成绩,看的出来大众也逐渐将重心放在新能源市场,而且在营销方式上都进行了改变。一切也都是为了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观念。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EQ系列遍布高端和大众消费市场,新车的豪华感与科技感依然是顶级的存在。

作为知名的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也是早晚的事,毕竟国内外的新势力都十分有杀伤力,这里特别提一下比亚迪,它是全球首个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尽管没有燃油车,但其旗下的王朝和海洋系列车型也都拥有十分不错的市场。

在接下来的十多年里,新势力品牌车型定然会奋力研发与追赶,传统车企的转型也刻不容缓,当然这也会衍生很多合作,比如和华为合作的金康赛力斯、极狐等车型,还有最近拟收购魅族科技的吉利集团,各大企业都在有序的布局它们的未来。那么你觉得燃油车真的会逐渐走向落寞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