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组建抗华联盟后,中方提议金砖组织扩员,印度唱反调或反对

2022年06月15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政府为了阻碍中国经济发展,可谓是想尽一切办法,最近继总统拜登之后,副国务卿舍蔓又访问亚洲多国,且在亚洲地区推行“印太经济框架”。尽管美国在国际社会上极力的狡辩,没有任何针对中国的意思,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美国推进该框架的真实目的。

印度反对金砖组织扩员

“印太经济框架”10多个初始成员国,都是中国周边国家,其中和中国贸易往来最密切的东南亚各国已经占到一半。无论美国政府如何解释,其故意针对中国,想搞阵营对抗的事实昭然若揭。对中国政府而言,肯定会迅速做出反制手段,既然拜登政府可以在国际上拉帮结派,那我们中国政府自然而然要扩大交友圈。

中国政府一直在外交方面多坚持多边外交,因此在金砖国家召开外长级会议,我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会上提出了金砖国家扩员的倡议,其主要目的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发展经济,为金砖合作注入新活力。

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对该提案金砖国家印度有不同意见,并且根据相关新闻报道,新德里方面透露无法同中国就金砖国家扩员提议达成共识,并且可能反对该项提议。

甚至根据印度方面消息,巴西和南非也对金砖国家扩员抱有着不同意见。印度方面是想借此来解释,印度并不是唯一反对该提议国家。根据有关消息,中国方面有意将阿根廷、泰国、埃及、沙特等国家纳入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之中。

俄罗斯热烈支持金砖组织扩员

近期根据俄罗斯相关媒体报道,对于中国提出金砖国家进行扩员提议,俄罗斯方面表示强烈的赞同。首先俄罗斯声明,金砖国家体制是一个非常吸引人。金砖国家体制与西方集团具有很多不同点,首先所有的成员国不会因为为了自身的利益去主导其他国家。

俄罗斯相关媒体,还采访了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副主任安德烈·苏兹达利采夫。他强烈指出,未来全球的形势都在快速的变化,因此当前金砖国家应当要尽早进行扩员。

他认为目前世界上旧的政治经济体系正在土崩瓦解,而当今世界上主要国际组织在处理问题效率和重要性上都在急速下滑,当前世界金融体系面临巨大挑战。因此他认为俄罗斯也要考虑金砖国家进行扩员,也要关注潜在新成员,俄罗斯在金砖国家扩员问题上和中国保持一致。

同时俄罗斯媒体还采访了俄罗斯外交学院专家瓦季姆·科久林,科久林明确表示,未来传统组织已经无法面对新的复杂国际形势,因此金砖国家必须要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一个新的力量中心。金砖国家的主要优势在于,不会将自身的条件强加到其他国家身上,这是金砖国家同西方最本质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