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市占率近半,5月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上涨90%

2022年06月15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1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18.6GWh,同比增长90.3%,环比增长39.9%。联盟指出,这是得益于国内新能源车销量的大涨。据中汽协数据,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44.7万辆,同比增长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

具体来看,三元电池表现有所回升,5月装车量达到8.3GWh,占总装车量44.7%,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90.3%;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达10.2GWh,占总装车量55.1%,同比增长126.5%,环比增长15.1%。

分企业来看来看,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37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4家。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装车量分别为14.2GWh、15.7GWh和17.4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6.7%、84.5%和93.9%。

其中,宁德时代仍位居榜首,且市场份额明显上涨,比亚迪则位居第二。具体来看,5月宁德时代装车量达到8.51GWh,市占率从上月的38.28%提升至45.85%。比亚迪装车量为4.09GWh,市占率从上月的32.18%下降至22.01%。

中创新航、国轩高科和欣旺达位列榜单第三至第五位。其中,中创新航装车量为1.64GWh,占比8.82%。国轩高科装车量为0.91GWh,占比4.92%。据悉,截至2021年,国轩高科已先后与上汽大通、江淮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跑汽车、威马汽车、合众新能源等达成了战略合作。

此外,亿纬锂能、孚能科技、蜂巢能源、捷威动力、瑞浦兰钧也位居5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十,占比分别为2.71%、2.31%、2.01%、1.21%、1.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