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向”各不相同,4款10万级合资小型SUV推荐

2022年06月1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在国内汽车市场,合资小型SUV凭借外观内饰、动力操控、科技安全等方面的性价比优势,一直备受年轻人关注。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2.0L排量以下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于想要购买主流合资SUV车型的年轻人来说,下半年无疑是买车的好时机。

今天,我们带来4款热门的合资小型SUV:东风日产劲客北京现代ix25一汽-大众探影东风本田XR-V,以价位相近的车型做一番解读,看看每款车的特色之处。

东风日产劲客2022款1.5L CVT XV TOP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13.78万元

推荐理由:越级音响系统+多样智能配置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2款劲客在外观内饰、音响系统、智能科技等方面做出了升级。

外观方面,2022款劲客采用V-Motion 3.0设计语言,打造动感造型。内饰方面,沿袭沃德十佳内饰的精致空间,既有时尚的颜值,又兼顾舒适的乘坐体验。

2022款劲客最大的亮点是音响系统,东风日产联合Bose打造了8扬声器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并通过Bose音频技术实现场景化、定制化的调音,营造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听觉享受。目前,同级别合资SUV车型中,这套Bose音响系统的实力显然更为出众。

具体来看,在2022款劲客驾驶席头枕部位,内嵌了2只小型6厘米Bose UltraNearfield钕磁铁超近场扬声器,实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音场环境,以逼真的环绕音效营造360度沉浸式听觉享受。通过Bose PersonalSpace虚拟音频技术对声音信号进行精细化处理,声音的颗粒度更加细腻,带来更具专属感的体验。

为了营造高品质的全车声场,2022款劲客还在左右前门、左右A柱、左右后门配备了6只高性能扬声器,左右前门处采用16.5厘米Bose Super65宽频扬声器,可以输出澎湃的低音,加上左右A柱的2.5厘米高频扬声器、左右后门的13厘米宽频扬声器,整套音响系统的声音表现出色,无需额外配置占用大量车内空间的独立低音箱或者低频扬声器,带来通透的高音、饱满的中音、浑厚的低音,让出行更有品质感。

应对不同类型的音乐,Bose音响系统提供了前置、宽广、沉浸3种个性化声场效果,声音输出方向和体验各具特点,前置声场适合人声或收音机,宽广音场适合舞台效果的音乐,沉浸音场适合3D场景的音乐,驾乘者可以随心选择。

在智能科技方面,2022款劲客搭载了超智联2.0车联网,与Bose音响联手打造移动私享空间,让出行娱乐更加尽兴。超智联2.0车联网,拥有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海量在线娱乐、智能车家互联、车载在线服务等丰富功能,覆盖日常高频应用,非常方便。

其中,车载影音娱乐系统,提供音乐、电台、K歌、视频、听书等海量在线资源,车载KTV拥有海量曲库和智能评分系统,随时随地都能一展歌喉。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2022款劲客搭载AVM全景智能监控、ASCD定速巡航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等,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安全方面,2022款劲客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等功能,安全方面的保障也很到位。

小结:2022款劲客搭载Bose音响系统,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安全方面的配置,同样可圈可点。

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13.68万元

推荐理由:造型运动时尚+功能配置丰富

相对来说,2020款现代ix25上市已经3年多时间,从外观来看仍然很有特点,镀铬饰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分体式设计,突出硬朗大气,肌肉感十足,也很有辨识度。

车内配置方面,现代ix25拥有超大尺寸数字仪表,以及10.4英寸悬浮中控屏,再加上飞航式换挡杆等,座舱的科技感比较强。与其他车型相比,中控台、扶手台等处的硬塑材质,质感方面稍显不足。

在科技配置方面,现代ix25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

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情景化语音识别系统、智能人工互动、远程控车、提供智能驾乘体验。智能化的语音控制,可以随时语音拨打电话;百度地图实时在线导航,可以组队出行,多人共享位置,达到导航联动;在线音乐和广播功能,支持QQ音乐,有2000万首音乐可供选择,听伴在线广播24小时不间断。

此外,全新BLE手机蓝牙钥匙,可以手机上进行车辆控制及共享服务,最多支持4人共享钥匙;远程控车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信息,获取周围实时影像信息,并且有低电提醒和车辆被盗时向手机发送警告信息等功能。

安全方面,现代ix25搭载主、被动安全配置,预测安全隐患,如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HBA智能远近光调节、BVM盲区显示系统、SVM 360°全景影像、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保障驾驶安全。

作为一款小型SUV,现代ix25还提供了雪地、沙地、泥泞路面驾驶模式,应对多样、复杂的出行环境,这一点算是别出心裁。

小结:现代ix25外观炫酷,车内布局紧凑,中控大屏加上百度智能网联突出科技感,多样的驾驶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驾驶乐趣。

一汽-大众探影2021款 1.5L 自动悦智联版

厂商指导价:14.09万元

推荐理由:德系制造品质+配置注重实用

一汽-大众探影定位纯正德系精致SUV,家族化特征明显。外观方面,探影采用大众SUV家族化的X型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全脸覆盖,与前大灯相连,拉宽视觉效果。车身方面,采用平直的线条,以更好的比例划分提升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一汽-大众探影采用横贯一体式中控设计,中控台造型设计时尚,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显示效果出色,内容也比较丰富,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从触感来看,一汽-大众探影用料偏硬,方向盘、中控台、空调旋钮等处塑料感较强。

一汽-大众探影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在适应不同身材驾驶者方面表现不错。同时,短悬长轴,带来了较好的车内空间,弥补了车长相对不足的劣势,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丰富了车内空间的应用。此外,后排的双充电接口,能够满足后排乘员手机充电的需求。

车机系统方面,一汽-大众探影悦智联版搭载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多功能。

安全方面,一汽-大众探影悦智联版搭载智能电子防盗系统、EPS车身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RKA智能胎压监控系统、后泊车雷达、RVC泊车后视影像系统等,再加上高强度车身,营造安全感。

小结:一汽-大众探影作为德系小型SUV,秉承了大众的制造品质,虽然内饰偏硬导致舒适性略有不足,但是实用功能比较丰富,基本能满足年轻人的日常出行需求。

东风本田XR-V 2022款 1.5LCVT黑曜石版

厂商指导价:14.0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酷劲十足+动力实力突出

东风本田XR-V 2022款 1.5LCVT黑曜石版,外观方面采用熏黑设计,除车标及车灯外,包括中网、前后保险杠等在内的车身其他部位均采用黑化处理,增强稳重感和神秘感。

从车内来看,本田XR-V 2022款 1.5LCVT黑曜石版与2021款 1.5LCVT舒适版几乎无变化,黑色的主基调下,采用灰黑拼色座椅,档把和空调出风口细节表现不错,整体用料偏硬,手感一般。

中控区域布局强调实用性,中控台布局偏向驾驶者一侧,更注重驾驶者的操控感受。

在车机系统方面,本田XR-V 2022款1.5LCVT黑曜石版支持支持收音机、蓝牙、USB和iPod多源输入音响系统、SVC音量与车速联动系统,但是不支持语音操控、车联网等更多样化的功能。

安全方面,本田XR-V 2022款1.5LCVT黑曜石版搭载车身稳定控制、制动力分配、防抱死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而本田安全超感系统,也就是包括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在内的主动安全功能,未下放到这一车型。

相对于其他同级1.5L动力车型,本田XR-V 2022款1.5LCVT黑曜石版的动力出色,搭载的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96 kW、最大扭矩155N·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有一定的优势,稍显不足之处是油耗略高。

小结:这一代本田XR-V已经进入车型末期,即将迎来换代,但是综合实力依然不容小视,尤其是动力性能方面,一直走在同级前列。

结束语

上述4款合资小型SUV都有自己的特点,2022款劲客注重舒享感和科技感,ix25则是内外相对均衡,探影继承了德系车耐用品质,XR-V凭借动力性能表现圈粉。

如果一定要推荐一款车,2022款劲客拥有越级品质的Bose音响系统,车联网、智能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智能科技更为全面,再加上潮流外观和精致内饰,充分满足当下年轻人在颜值、娱乐、驾享、安全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综合优势突出,再加上厂商给出的0首付起或至高3年0息、购置税全免、限时送全险等优惠政策,也让年轻人可以更轻松的提车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