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价格下探至15万元内,上汽大众玩内卷,新能源车将迎降价?

2022年06月1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短缺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可谓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在这样的背景下,绝大多数新能源车型都选择用涨价来面对市场的压力。在市场还处于“水深火热”的情况下,上汽大众却推出了价格14.9888万元的ID.3纯净智享版车型,新车型直接将ID.3的入手门槛拉到了15万元以下。在各方压力下,上汽大众这波操作可谓是格外内卷,而ID.3价格下探是否预示着新能源车型将迎来降价呢?

不到15万元买ID.3

作为大众发展纯电车市场的“主力军”,ID.系列虽然来到中国市场的时间不算长,但各款车型也凭借年轻的设计、出众的品质、南北大众的共同布局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中,ID.3也凭借灵巧、时尚的车身设计,高性价比的价格获得年轻消费的青睐。在ID.3刚刚于国内上市时,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5.9888-17.3888元,以2765毫米长轴距的优势对比当时热门的Model 3、小鹏P5也很有竞争力。

在原本就拥有不错性价比的优势下,此次上汽大众又新增了价格更低的ID.3纯净智享版车型。作为新的入门版车型,ID.3纯净智享版车型的价格为14.9888万元,直接将入手门槛拉到了15万元以下。而且在配置上,新车型依旧配备智慧车联4.0系统,拥有远程查看车辆状态、充电行程规划等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胎压监测、Front Assist安全辅助系统等配置也都没有落下。

动力和续航上,新车型依旧搭载最大功率125千瓦的电机,配备容量为57.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不过全景天窗成为了新车新的选装配置,加装需要3500元。

综合来看,ID.3纯净智享版在保证动力和续航的情况下,通过对配置的优化进一步降低了自身的价格,不到15万元的价格买到一款大众的纯电小钢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是非常有吸引力。而且从市场角度上,ID.3纯净智享版是目前市场唯一一款不到15万元就能买到的合资纯电两厢车型。

各方压力下还能如此内卷

毫无疑问,上汽大众能够在当下生产、销售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推出ID.3纯净智享版,的确是相当内卷。众所周知,从2021年末开始,受到疫情、原材料价格上等的因素的影响,各款新能源汽车纷纷宣布涨价。而这样的情况在今年3月份又再次上演,且新能源车型涨价的幅度和范围更为明显。此外,随着4月上海疫情形势的愈发严峻,不少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出现了停产、停工现象,进一步加剧了车企生产新车的压力。

所以在各方压力下,上汽大众针对ID.3入门版车型不仅价格不涨反降,而且新车型在核心的动力和续航上相比之前的入门版车型也没有缩水。所以在上海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车企积极复工复产的情况下,ID.3纯净智享版的出现是否也预示着新能源车型将迎来一波降价呢?

新能源车降价难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市场上出现了ID.3纯净智享版这样内卷的车型,但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形势依旧严峻,未来新能源市场基本不会出现集体降价的情况。

首先,作为新能源车型成本的大头,目前电池原材料价格依旧居高不下,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例,其6月份最新价格为每吨价46.75万元,价格相比年初涨幅超过了800%。其次,芯片短缺也依旧影响着新能源车型,芯片价格的上涨也导致车型制造成本上涨。此外,国内疫情的反复也影响着车企的生产节奏和进度,在产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车型价格自然也不会往下走。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内新能源市场出现ID.3这样降低入门价的情况只会极少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