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些“大脚怪兽”在路上,也太得劲了吧

2022年06月15日 19:08: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无论你想还是不想,总要面对长大。时光荏苒,在某个人生时刻你要告别儿时的玩具百宝盒,然后毅然扛起责任和至爱的期待 ... 听到这些有点儿沮丧?其实长大了也能有玩具!

我依然记得自己儿时最爱的玩具,那是我用乐高自己组拼的 Toyota Land Cruiser 模型。不过我到现在都没琢磨透 “玩具的真正快乐”,直到认识了 Tatsuya 桑和 Chiba 桑。

和以往的拍摄一样,一切似乎都是偶然的,但又是必然的。

那是在去年的夏天,我开车去另一个拍摄场地的时候,注意到茨城県有个 Sun Light Garage,里面停着一辆 “大” 家伙!那是一辆高到离谱的 Land Cruiser,就像 20 世纪 80 年代那些美国怪兽卡车一样!现在想想要感恩那天堵车,否则就错过这几位有趣的朋友了。

Mori 桑是 Sun Light Garage 的主理人,他擅长 lowrider 风格的车身喷绘,作品经常亮相 Yokohama Hot Rod Custom Show 等重要活动。

那天 Mori 桑正在为这辆 Land Cruiser 做最后的润色,当时我们就约定了拍车计划。

除了这辆 Land Cruiser 大脚车,还有一辆玩儿法相似的 Mitsubishi Delica Space Gear!你能想象一辆露营神车变成怪兽大脚么?!

说实话,这两辆大脚和真正的美式怪兽卡车相比还是小了一些。但这是在日本,如果和 Suzuki Alto Lapin 这样的 kei car 停在一起 ... 压迫感这不就来了么?

日本这个国家很有意思,一方面日本人通常都非常保守,而另一方面这个国家的人民却拥有极高的包容性 - 甚至能够毫无偏见地接受外来的 “怪异” 事物。

举个例子,这些大脚车在日本(竟然)可以合法上路!而如果你在地铁/电车(的车厢)里打电话,附近的同行乘客会非常不自在。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对于哪个国家来说,这样的巨物上路行驶都是路人吃惊的事儿吧?!

Tatsuya 是这辆 Land Cruiser 70 的车主,到现在已经开了 12 年了。他的生活方式深受 20 世纪 80-90 年代怪兽卡车、皮卡和美国南方汽车文化的影响,所以决心改造爱车。

就个人而言,我很喜欢这台陆巡。自从《Back to the Future》里那台 1985 Toyota SR5 4×4 Pickup 之后,我就开始喜欢大卡车了 - 这可称为 “汽车印记”,就像小鸟第一次见到妈妈。

Mori 桑是这辆酷黑大脚车的涂装作者,车身上有 “Kick Ass Guy”、“King of Hicktown” 等标语,还有紫色的烟雾和骷髅头!

车主 Tatsuya 甚至都不知道这车到底多高,从地面到车身至少得有一米 ... 我们把车停在了全家便利店外,店里的大家都出来看这辆怪异的大车。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我能感受到这辆车给人们带来的欢乐气氛。

这辆老家伙的 15×12 Centerline 车轮上装着 42 寸 Super Swamper 轮胎,这是身高的基础保证。

上下此车犹如锻炼。但很明显,这并不是 Tatsuya 桑的日常代步车辆,只是偶尔开出来耍。

得益于车高,我可以很方便地拍到底盘部分的改造成果。这些超长行程的悬挂套件是来自仙台 4×4 Presents 的定制品。为了操控这些巨大的轮胎,转向杆也要换成加强型的定制配件。另外这辆车上装了很多专业攀爬车的改装件,十分硬核。

对于普通的柏油路来说,如此改造确实有些 “过火”,但这很有意思不是么?

“那么请把引擎盖打开,我们来看看引擎”

通常情况下这没什么,但眼下情况这句话引起了一片笑声。

车主坦言,他可不会开这玩意儿去 “越野”,只是纯粹地找点乐子。Tatsuya 曾开着这辆大脚陆巡去露营,在河边烧烤,偶尔去跑跑泥地赛道 - 就像当年的美国人一样。

Delica 的车主是 Chiba 桑,他尤其喜欢露营 - 这辆车有自己的名字,叫 Bayside Outlaw。

“Bayside Outlaw” 的涂装也是在 Sun Light Garage 完成的,悬挂套件同样来自 4×4 Presents

大脚 Delica Super Gear,这事儿光是想想就很有意思!它上路的姿态就像一艘船,摇摇晃晃的好似在海上迷失方向的水手在摇头。

车身上细节满满,到处都是小标语,像是 “如何做傻事” 的滚动指南。开着这样的车上路,长大的一切烦恼都会被抛在后面!

去交朋友,不怕做白日梦,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想!

底盘的整个传动系统都暴露在外,我注意到 Space Gear 的四驱系统和 Lancer Evolution 与 Skyline GT-R 的相同。

Chiba 桑的座驾脚穿 15×12 Weld 车轮和 35 寸 Super Swamper 轮胎。侧排消音器来自 Radical Racing,所有的悬架部件都和车身一样漆成了珍珠白色。

相比黑大个儿,Delica 的前盖就不用站在栏杆上开了 - 2.8L 的涡轮柴油机进行了深度改造,运转起来就像喝了两三杯龙舌兰的疯牛一样。

老实说,我有点想看 kei car 版大脚车了。

我将永远感谢去年那天的堵车,因为这让我遇见了 Sun Light Garage 和三位有趣的新朋友。

他们和他们的车表达了一种生活态度:人生苦短,何苦为小事操劳?去改一辆怪兽卡车,和你的好哥们儿去溜车!永远找乐子,永远年轻!

原文作者:Toby Thyer,发表于 speedhunters,编/译:ICHEM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