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标杆!雪佛兰创酷RS对比本田缤智

2022年06月16日 00:20: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雪佛兰是年轻用户非常青睐的汽车制造商,朝气、运动两大标签也一直刻在雪佛兰品牌基因里,而作为一个百年车企,雪佛兰除了在轿车领域推出了诸多耳熟能详的车型以外,在SUV领域也早有建树,其第一款SUV产品Suburban甚至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当时也是创造了诸多记录,而今天要聊的一款全新车型——雪佛兰创酷RS,新车从外到内、再到动力系统都进行了换新,可谓看点十足。所以,我们不妨将合资小型SUV的标杆车型——本田缤智(以下简称:缤智),拿来和它进行一次全面对比,看看雪佛兰创酷RS(以下简称:创酷RS)能否在产品力上更胜一筹。

从价格上来看,虽然两车均为合资品牌,但创酷RS在定价上要比缤智要更为亲民一些;其次,虽然创酷RS为全新车型,对产品力进行了全方位迭代,但缤智在2021年也同样进行了中期改款,推出了主打的幻夜版车型,所以接下来,我们不妨来看看两款老对手之间的“新较量”(选取车型均为顶配型号),为用户解决选车难题。

首先就外观方面来看,创酷RS和缤智在设计层面无疑都是面向年轻用户,都想通过年轻、运动的设计理念来获得消费者青睐,但在细节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出两者的不同。

可以看到,创酷RS前脸借鉴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的设计,大面积熏黑格栅、从引擎盖向后延伸的锐利线条,再加上RS曜黑外后视镜、RS曜黑斧刃轮毂、RS曜黑行李架以及RS耀红徽标等细节上的烘托,创酷RS体现了雪佛兰品牌赛道基因和美式车型的力量感。

另一边,缤智则通过大量熏黑套件来凸显运动感,比如中网、下保险杠以及轮圈等细节,同时前脸和车窗的橙色点缀也提升了整车的个性化,但除了幻夜版车型以外,其它普通版型号在设计上会显得“素”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是,缤智即使来到顶配型号,但依旧是配备的卤素大灯,和创酷RS的LED大灯相比相形见绌。

尺寸方面,创酷RS和缤智则互有胜负,其中创酷RS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更占优势,而缤智则在长度和轴距上更胜一筹;细节方面,创酷RS通过黑色行李架的加入提升侧面的协调感,而缤智则是在底部加入橙色饰条来凸显个性化,侧面造型上两车算是各有千秋。

毫无疑问,就当下的市场环境来说,颜值是打动年轻人的重要条件,这方面两台实拍车型都做得不错,不过就像前文所说,创酷RS在设计上的优势在于“统一”,而缤智除了幻夜版车型以外,其它型号则显得“素”了一些,这一点值得用户注意;而除了外观,内饰、动力以及配置水准也是消费者参考的重要因素,下文我们就接着看看两车的不同之处。

在用料上创酷RS相比缤智要厚道许多,前者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而缤智在指导价更高的情况下,反而却采用塑料材质方向盘和传统机械式仪表,且多功能按键集中在左侧,操作便利性和科技感创酷RS相比仍有差距。

缤智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算是自己的一项弱势,目前在售车型当中只有2020款顶配型号才具备,和创酷RS从中配型号就开始配备功能较为齐全的辅助驾驶功能相比,前者在智能化配置上的确不够看。更重要的是,创酷RS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反而还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配置上相比缤智诚意更足。

两车在车机功能上也有很大差异,其中创酷RS配备一块10.25英寸大屏,内置全新一代小雪OS智联科技系统,除了全系标配无线CarPlay、百度地图(支持三指滑屏)、全新一代安吉星等功能以外,它还拥有极为智能的语音系统,用户仅需轻唤“小雪”,包括影音系统、智能家居、车辆实时状态以及天窗、大灯和雨刷等多种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智能化程度很高;反观缤智,虽然进行了中期改款,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tect系统还未配备,甚至也不具备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智能化程度在当下同类车型当中进行比较实在不够看。

自动空调在创酷RS上自然有所配备,而缤智在指导价更高的情况下反而仅配备一套手动空调。

可以看到,缤智在指导价更高的情况下,综合配置几乎全面不敌创酷RS,对于更加在乎用车体验以及智能化体验的年轻用户而言,创酷RS作为全新车型的优势不言而喻。

舒适性配置方面,缤智让人略显遗憾的是主副驾仍为手动调节,相比之下创酷RS提供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便利性更高。

创酷RS搭载的是通用最新研发的第八大Ecotec 1.5T发动机(阿凡达),它的核心亮点就是搭载了新一代控制器芯片(ECM),首次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控制技术应用在发动机控制策略当中,同时得益于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以及Dual Fast相位调节器等前沿科技,创酷RS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发动机智能化程度,相比缤智的1.5L发动机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其7.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远胜缤智。

值得一提的是,创酷RS搭载的钢链式CVT相比缤智的钢带式CVT,前者也能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同时在耐用、抗造方面钢链式CVT也具有先天性的优势,本质上来说是一款成本更高的变速箱结构

底盘部分,创酷RS和缤智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两台车型在底盘规整度上都做得非常出色,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编辑点评:综合全文的对比来看,创酷RS抛开空间,它在内饰设计、综合配置、智能化程度以及动力水准等维度,可以说全面超越本田缤智,其综合产品力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出行要求的需要,尤其是搭载的阿凡达1.5T发动机和全新一代小雪OS智联科技系统,完美诠释了“智能出行”四字。所以,在90后、95后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主力军的当下,创酷RS相比缤智其实要更加符合这类人群的用车需求,再结合创酷RS更具诚意的定价,我相信创酷RS相比本田缤智而言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